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晨间天气丨今日小满天气转好,最高温23℃
05-21 07:13:18 来源:上游新闻

u=4151097214,2349230664&fm=11&gp=0.jpg

重庆市气象局消息,重庆今日为阴天转多云天气,气温18-23℃,目前气温17.9℃。主城具体为:8-14时,阴,18-22℃;14-20时,阴,22-23℃。外出时段(7-9时),阴天 18℃左右 。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小满,其含义是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只是小满,还未大满。

小满时节, 气温明显增高, 雨水也逐渐增多, 正如民谚所说:“小满小满, 江满河满。”雨后, 气温又会急剧下降, 因此要注意增减衣服, 以防着凉感冒。

此外,小满养生要注意防“湿”, 尤其是南方地区。饮食宜清淡, 以便于消化。要多食用消热利湿的食物, 如绿豆粥、荷叶粥、赤豆粥等, 以方便将体内湿热之邪排出体外。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