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德润巴渝·新时代重庆人丨拾到苹果XS上交后 失主的感谢信让公交司机红了眼圈
05-08 06:30:25 来源:上游新闻

“我要感谢司机邓先兵和调度室的工作人员们的热心帮助,这种社会正能量令人倍感温暖!”昨日上午,当118路公交车司机邓先兵拆开牛皮纸信封,展开这封感谢信时,这位四十多岁的中年汉子,眼眶一下子就红了。

“拾到失物上交并不是什么大事,甚至可以说是我的本职工作。但这封感谢信确实让我很感动。”邓先兵说。

角落里的黑影

竟是一部苹果XS手机

4月4日晚上7点多,西部公交公司一分公司118路公交车驾驶员邓先兵结束了一天工作,将车停在终点站后,便打开车门让乘客下车。虽早已过了吃饭的时间点,但他并没有马上下车,而是跟往常一样,待乘客下完之后,他走向了车厢……

当他走向车厢后部时,发现在倒数第三排座位左侧靠窗的一个座椅与墙缝之间,有个黑色的东西。他拿起来一看,竟然是一部苹果XS手机。

邓先兵知道,这部手机价值不菲。此时,手机响了,邓先兵赶紧接听,电话正是失主的母亲打来的。

对方表示,自己的女儿当天在乘公交车时,不慎将手机遗失。随后,邓先兵将这部手机交到了118路调度室。

失主手写感谢信

让公交司机很暖心

4月5日,王女士在118路调度室拿回了自己的手机。

王女士称,自己当日下午4时在松石北路公交站乘坐118路公交车,到红旗河沟下车。下车后才发现手机不见了。随后,王女士请自己的朋友、亲人拨打自己的手机,但都没有人接听。几个小时后,王女士感到有些绝望,就在这时,王女士的母亲联系上了邓先兵,这才让王女士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真的很感谢这位司机师傅,所以才写了感谢信。”王女士说,这是公交司机拾金不昧精神的体现,不管是出于感谢,还是对拾金不昧行为的鼓励,才写了这封感谢信。

邓先兵表示,自己多次拾到类似失物,其中不少价值不菲,捡到后就直接上交调度室。一般情况下,失主领了失物就走了,大多数时候甚至得不到一句当面感谢的话,所以这封感谢信,真的让他心里很暖。

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