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山水牡丹斩获北京世园会牡丹芍药国际竞赛金奖
05-07 18:12:07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在世界园艺界的“奥林匹克”盛会——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上,来自重庆的垫江山水牡丹及垫江芍药鲜切花精彩亮相,并参与牡丹芍药国际竞赛的角逐,最终,垫江太平红获名品牡丹盆栽竞赛金奖,垫江白芍获切花竞赛银奖。

370082D88EEC47B2889745038687ADB0_src.png

牡丹芍药国际竞赛是北京世园会室内专项花卉植物竞赛的首档竞赛,该竞赛以“盛世牡丹,美丽世界”为主题,共设7个项目,包括名品牡丹盆栽竞赛、新品种竞赛、栽培技术竞赛、切花竞赛、插花竞赛、大型景观竞赛、加工产品竞赛。

据了解,垫江牡丹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共种植山水牡丹2万多亩,60多个品种,具有植株高大、花型大、花姿美、花期长、品种多等特点,是中国山水牡丹的重要发源地和栽培中心。

22A936DF88954322A13C1D45EB91D183.png

近年来,垫江牡丹芍药的产业链条逐渐从单纯种植延伸到日化、食品、药品和工业原料等领域,成为垫江县培育、发展的重点产业。

62D53C55EA3F43FB936ED79BDF1E4A24.png

第1眼特约记者 钟姣

原标题:垫江山水牡丹斩获北京世园会牡丹芍药国际竞赛金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