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车企“亮剑”上海车展
04-15 19:27:23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415193231_副本.jpg

从减税降费,到推动制造业数字化,一场新的机遇正在给以汽车为代表的制造业带来新一轮的活力。而即将于4月18日~25日在上海举行的第十八届上海汽车工业展,吸引了国内外大批车企参与。

其中,以长安汽车、小康汽车、庆铃和上汽依维柯红岩等为代表的重庆车企,此次不仅参展积极,更携带了如“最美长安SUV”、“定制版重卡”、“智能新能源”等为代表多款新品登场。

4月15日,上游新闻记者受邀抵达上海,提前探访2019上海车展及重庆车企参展情况。

首次设立未来出行展区

此次上海车展以“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从日程安排来看,4月16日至17日为媒体日;4月18日至19日为专业观众日;4月20日至25日则为公众观众日,车展吸引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1000余家国内外企业参展。

在此次车展中,首次推出了一个“未来出行”展区格外受关注。在这里,推出了以智能网联和新能源为重点的出行新品和前端设计。在这里,展品涵盖新能源、车联网、无人驾驶解决方案、激光雷达、芯片、高精定位和地图等跨界融合,引领汽车行业的新未来。

“最美长安SUV”登陆上海车展

downLoad-20190415193241_副本.jpg

此次上海车展,重庆车企表现积极,形成了以长安汽车、庆铃等为代表的重庆展团。上游新闻记者在2H馆长安汽车看到,展示区正在紧锣密鼓地进入最后的准备工作。展会期间,长安汽车将推出多款新品。

其中,尤其以被誉为“最美长安SUV”的CS75 PLUS最受关注。

这一新品,因其独特靓丽的外观而很受期待。据了解,这款车着重突出其年轻定位,例如悬浮式车顶、不规则尾灯、旋风式轮毂等设计。这款车将搭载蓝鲸2.0T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的动力系统,无论功率输出还是燃油经济性,都值得期待。

此次车展,长安欧尚也将推出定位为紧凑级SUV的全新欧尚X7和微型纯电动车E01。

“定制版重卡”在上海揭秘

不光长安汽车,小康集团刚刚宣布全球首发的金康SERES电动车也将在此次车展亮相。此前,金康SERES正式推出两款SF5车型,包括搭载核心电驱动技术的纯电型和基于纯电的增程型,以解决用户对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的担心。

这也是目前国内惟一一个在电动汽车领域推出双版本的品牌。

除了乘用车,重庆参展车企还将有商用车跻身2019上海车展。

“目前,庆铃在卡车产品线上布局更趋完善,从轻卡、中卡到重卡一应俱全。”忙于布展的庆铃汽车现场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此次车展,他们将推出一款全新改装升级的重型商用卡车,不仅优化升级了配置,更是将马力增至520匹。

作为重庆参展的另一家商用车企,上汽依维柯红岩也将携“利器”登陆此次上海车展,推出一款运输危化物品的个性定制版卡车。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发自上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