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制霸学校的三明治、网红石锅拌饭……这些“出身”校园的美食,看得人口水直流
04-15 11:16:58 来源:触摸重庆

提到重庆永川的大学

首先都会想到大文理!

有靠一块三明治制霸学校的B区食堂

男生超多的A区宿舍食堂

喜欢开脑洞的黑暗料理A区教学楼食堂

还有适合郊游看风景的老文理卫星湖、桃花岛...

先来一波美食

霸屏图开场...

QQ截图20190415112405.png

 · A区教学楼食堂2楼 · 

一般食堂的一楼按国际惯例都是打盘盘菜,一周里面想稍微奢侈几天,都会去二楼改一下口味,选择的种类自然也会很多。

▨ 网红石锅拌饭 

一到饭点,二楼排最多人的档口,非这碗石锅拌饭莫属,同学们一般喜欢叮嘱食堂阿姨多放点辣味的韩式拌饭酱,煎蛋一定是可以爆浆的流心蛋!

640.webp (1).jpg

收盘子的阿姨都经常感叹说,每次收他们家的碗是最多的,哈哈哈哈~

640.webp (2).jpg

▨ 在外面吃不到的豆汤饭 

豆汤饭系列也是二楼厨房的一大亮点,很多同学都说在外面还根本吃不到叻,点了个肉松豆汤饭上面还真的加了满满的肉松,混合在豆汤饭里味道相当特别。

肉欲满满的土耳其烤肉饭

标配一荤两素的套饭,土耳其烤肉饭。里面的肉还可以选择烤肉和鸡肉混合的两种搭配,肉欲满满的味道很下饭,就是吃多会有点干。

▨ 比脸还大的钵钵米线 

有三种口味选择的钵钵米线,真的巨划算,一个bobo比脸还大,香辣火锅味直接吃得我擦汗水,爽啊!

640.webp (7).jpg

▨ 有20多种选择的饼子 

这也许是我买早餐饼的时候,会纠结站五分钟的档口吧,实在太难选了,种类多到可以连续2周都不重样!

640.webp (8).jpg

粉丝肉盒、韭菜盒子、土豆丝里脊卷、鸡柳夹饼...完了,口水都流干了。

640.webp (9).jpg

640.webp (10).jpg

640.webp (11).jpg

听老板说卖得最好的还是这个鸡蛋饼,里面有一个完整的鸡蛋哦,吃起来不仅有鸡蛋的浓香,还有秘制蘸料的酱香味。

640.webp (12).jpg

▨ 人气套饭 

套饭都是小份的菜配上一碗米饭出餐,比如即使一个人也可以吃到水煮鱼,小份的量不仅价格便宜,也不会担心浪费。

640.webp (13).jpg

毛血旺套饭也很火,里面肉片、血旺、火腿肠、各种素菜都有...

640.webp (14).jpg

▨ 肉拌粉&拌饭 

还有色香味俱全的干拌粉,会挤沙拉的拌饭,文理学院的A区教学楼2楼食堂是在太多吃的了,价格上也非常的亲民。

· A区的黑暗料理食堂 ·

要说起文理学院A区的食堂,曾经可是以各种黑暗料理名扬江湖,放眼在网上一搜,就能找到。

640.webp (16).jpg

比如:西瓜皮炒肉、西红柿炒橘子、火龙果炒冬瓜、莴笋炒兔子哈哈哈哈,原来大妈们的脑洞也是相当的大嘛!

QQ截图20190415112912.png

 · 女生稀缺的“男生食堂” · 

开在A区的另外一个食堂,据说这里的盘盘菜会比A区的教学楼食堂更胜一筹?到底是不是这样,我也不清楚。

640.webp (17).jpg

因为地理位置是开在男生宿舍的旁边,所以这个食堂几乎没有什么女生,女生去会不会很吃香啊哈哈哈~

360截图-8960182.jpg

 · 有网红三明治的B区食堂 · 

要说起重庆文理学院的A区和B区,相隔真的不是点把点儿的远,所以就有了A区和B区两个食堂方便同学们用餐。

国际惯例,我们的编辑助理小姐姐直接跑向了传说中最好吃的二楼食堂要大干一场。环境不用说,看这个奢侈的装修,就让人羡慕!

▨网红三明治▧

2楼这家三明治基本是很多同学们早饭的标配,甚至有些人还要专门从遥远的A区跑过来买它,可想而知它的火爆程度。

早餐时间买断货是经常的事情,所以要吃它一定要舍得早起,一口吃下去,满嘴的鸡蛋味,肉松、火腿、沙拉酱,脆脆的外皮完全停不下来了,一定要再买杯西米露搭配着吃。

▨ 人气款蛋包饭 

紧贴着旁边就是一到饭点最多人排队的蛋包饭,肉是可以任意搭配,我选了新奥尔良烤鸡腿肉饭,光看颜值,在我心里就已经是满分了。

▨ 小锅分煮的火锅米线 

还有可以辣得让你菊花一紧的火锅米线,标准的一锅煮一碗米线,里面的素菜种类多得简直就是一个小型的菜市场。

▨ 大瓦罐汤 

大瓦罐里面装了很多小瓦罐汤,对面市面上的价格,学校直接便宜了一半!

▨ 大麻辣烫 

遇到其他学校的童鞋来玩,就请他吃麻辣烫吧。

▨ 1楼的人气卤菜区 

卤菜的品种非常多,听外地的同学说,这边重庆做的卤菜真的是又麻又爽,我真的不想毕业了!

▨ 感人的物价 

▨ 好怀念大学生活的铁盘菜 

QQ截图20190415113105.png

· 来到文理学院后,我不想毕业了 ·

4年的大学生活一晃而过,

开学的场景仿佛就在昨天一样。

那一年我们毕业了,

穿着好看的学士服,要和这里说再见了。

还记得每年都会在花盛开的季节走过的樱花大道。

每天都会去的教学楼。

考试前一定要去复习功课的图书馆。

适合养老的学校小公园和小湖。

那些年我们一起穿过做实验的衣服。

还有太多太多的青春记忆都在这里,

1972年建校到现在,

从更名为重庆文理学院后,它已经19岁了,

送走了一代又一代文理人的食堂,

味道也越做越好吃了。

原标题:探秘大学食堂:重庆文理学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