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们要骑摩托从重庆到拉萨 纪录片同步拍摄
04-06 14:50:13 来源:上游新闻

4月6日,大型摩旅纪录片《我们的骑迹》,在30辆摩托车齐声轰鸣声中开机,三位骑行手从重庆出发,最终到达拉萨。

att_1621883.jpg

这是一部专注于骑士精神和沿途风土人情的地理人文类纪录片。

该纪录片总导演乔文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该片以摩托车骑行路线为主线,以沿途自然风光以及各类服务设施(如摩托车修配站、加油站、客栈等等)为流动场景,将骑行路上骑士们所见所闻奇特故事、风土人情以及当地美食等通过纪实的镜头展现出来。

att_1621882.jpg

据了解,乔文曾担任中央电视台数字电视《CCTV世界地理》频道大型系列纪录片《中国地名》总策划总撰稿。

乔文表示,骑手们到达拉萨后,还将再继续前往珠峰大本营,探寻现在的大本营路线。

据了解,该片由重庆摩界文化全程录制制作发行,发起人石头带领团队,全国超过一百家摩友俱乐部共同参与。

石头表示,此次纪录片力求打造摩旅文化的精品之作,参与第一季的三位摩友来自全国报名。

年龄最小的30岁,最大的50多岁,他们都是全国摩友圈知名的骑手,都有参加过全国骑行或者摩托车赛的经历,对川藏线也比较熟悉。

据介绍,这是大型纪录片《我们的骑迹》第一季,今年预计会拍摄九季,第一季将于6月完成拍摄及后期制作,完整的纪录成片,将在今年6月全网发布。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