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珍档 | 这份手稿,记录了重庆公用事业开创人的爱国之心
04-06 14:06:42 来源:重庆历史名人馆

1.jpg

傅友周自述手稿(37.3cm*26.9cm)共三页,1950年傅友周用钢笔在竖笺纸上写成。2017年4月,由傅友周之孙傅德仁先生捐赠给重庆历史名人馆

傅友周(1886-1965)又名傅骕,重庆市人,重庆公用事业开创者之一。1910年考取官费留学美国,1914年毕业后回国。1926年回到重庆,任重庆商埠督办公署工务处长,重庆市公务局局长,主持修建了朝天门、储奇门、千厮门、太平门、望龙门等首批近代码头,主持开拓了重庆市区最早的几条城市道路,开办了重庆的公用电话和公用电力事业。2005年入选重庆100位本籍历史名人之一。

此自述手稿傅友周写于64岁时,时任重庆电力公司总经理。手稿中他详细记述了自己家庭、学习、工作经历、收入债务等情况。特别重要的是他对自己留学生时代、解放前、解放后的思想转变过程作了认真的分析,是一件重要且不可多得的研究傅友周事迹的实物。同时从手稿中可以看出,傅友周忧国忧民的爱国之心,以及服务桑梓兴办市政工程的爱乡之情。

原标题:傅友周自述手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