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伙相亲式约会成月光族 一次至少花费400元
03-22 11:03:24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相亲成本真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啊。”近日,26岁的叶坤在自己的朋友圈上发出这样的感叹。原来,叶坤单身2年来,相亲了十多个对象,有的吃一次饭就告吹,有的则连续“相亲式约会”多次……经他仔细一算,竟发现相亲开销大,是自己月光的关键原因,“存款都没有,谁愿意和我好啊。”

2年相了十多个对象

昨(21)日中午12点半,记者在大坪英利大融城见到了叶坤,他穿着一身黑色职业装,身高近1.7米,留着寸头,在附近一家保健品销售公司工作,至今已单身2年。记者了解到,叶坤租住于石桥铺老街印象小区的一套单间配套房,无车,无存款,其父母生活在酉阳老家,对叶坤如今的单身状态很是担心。

“到了这个年龄还单身,周围的人比我还急。”叶坤说,自己身边的同事、亲友都很积极的为他介绍对象,这2年来相过的对象不下十个,但结果都是不告而终——不是叶坤觉得对方不合适,就是对方看不上叶坤,“一直在相亲,一直还单身,就是现在的我。”

相亲式约会开销不小

叶坤说,自己月收入大约为5000元,每月除开房租、水电、交通等日常开销外,还留有约1500元的零花钱,但是这笔钱,每月都没啥余额可存,“基本都是相亲花的,因为我作为男的,相亲肯定是我请客呀。”

叶坤算了笔账,相亲见面,首先肯定要吃饭,环境还不能太差,一般选日式料理、韩式烧烤或者环境好的火锅店居多,一顿下来的花费就是200-300元,如果饭后要看电影,还需要先买2杯奶茶和爆米花,花费约100元,再加上电影票团购约70元,总计开销就是400-500元。

“有的对象仅见一两次面就告吹了,有的彼此觉得需要了解,会连续见面约会多次。”叶坤说,一个月这样的相亲式约会至少要2-3次,累计月开销超过千元。

被嫌是月光族后反思

叶坤的觉悟反思,来自于他最近告吹的相亲对象:汪小姐是一家超市的收银员,今年25岁,与叶坤约会了3次,当得知叶坤不仅没车没房,工作4年连存款都没有时,就与叶坤断了联系,这样的举动不禁让叶坤认识到“相亲成本”给自己带来的影响。

叶坤很困惑,按照自己目前的状况,继续相亲吧,仍然会没钱,可停止相亲,连脱单的机会都没有了。

叶坤的同事陈思韵表示,叶坤想解决自己的单身问题,作为朋友应该支持,但他因此存不下钱也是事实,“他收入不高,钱都花在相亲上了,可到现在也没找到合适的,这样下去确实是个问题。”

七嘴八舌>>

陈茄(26岁 女 文员):

相亲吃顿饭一般都比平时贵,因为氛围、环境都挺重要的,我身边有个男性好友,他相亲请人吃路边摊,妹子转身就走了。

夏贝贝(25岁 女 销售员):

作为相亲大军中的一员,我表示我不会全部让男方承担费用,比如他请了吃饭看电影,我会包奶茶和零食,但是现在很多男的也喜欢打肿脸充胖子,一切费用都全掏。

齐先生(27岁 男 银行职员):

作为爷们,相亲肯定只有全部掏钱呀,反正见一次面少不了一顿美餐加一场电影,如果相处不错继续接触,还要考虑送礼物、陪逛街什么的,所以相亲的成本真的挺高,还好我现在已经脱单了。

建议>>

预先“条件筛选”,控制相亲成本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叶坤想脱单的心情可以理解,周围人为他介绍对象的好心更是值得感动,但按照目前的经济状况,可以考虑选择性地相亲,不用每个都去见、去相处。可以根据自身条件,列出对意中人的条件表,让亲友按照条件为自己介绍对象,并提前将自己的情况通过亲友告知对方,这样预先“筛选”后,再选择较为合适的见面,能提升相亲的成功率。

在相亲初见以后,建议叶坤理性考虑是否继续相处,以此减少不必要的“相亲式约会”的次数,也能有效控制成

都市热报-厢遇首席记者 王薇

原标题:小伙相亲式约会一次至少花费400元……单身月光族,相亲是原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