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重庆周末仍有雨,周日最高温将达37℃
07-06 17:08: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706171539_副本.png

7月以来,重庆多地日降雨量创当地今年来最大值。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周末两天我市中部和东南部虽然仍有降雨,但强度有所减弱,气温开始出现回升,周日全市最高温将高达37℃。

昨(5)日,重庆中东部大部地区出现了中雨到大雨,部分地区遭遇暴雨,东南部局部达大暴雨。据重庆市气象台统计,昨日8时至今日8时,开州、云阳、奉节、巫山、梁平、万州、忠县、石柱、丰都、武隆、黔江、彭水、酉阳、秀山等14个区县的167个雨量站达暴雨,石柱、黔江、彭水、酉阳、秀山等5个区县的31个雨量站达大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彭水的龙射,达171.3毫米,最大小时雨量出现在今天凌晨3时,彭水的下唐隧道达76.1毫米。

今(6)日,重庆雨水在继续,但天气稍显闷热,部分地区气温已重返30℃。

截至下午4时,我市中部、东南部地区普遍出现小雨到中雨,武隆、彭水、酉阳等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地达大暴雨,西部及东北部地区阴天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

受雨水影响,气温普遍都在25至33℃之间。其中,开州、云阳、奉节、巫溪、万州、北碚、永川、大足、铜梁、潼南等地已回升至了30℃。开州气温最高,为33.2℃。主城今日最高29.8℃。

另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统计,7月以来,重庆武隆、酉阳、梁平、秀山、彭水、大足、荣昌、江津均在7月2日至5日出现了当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其中秀山7月3日日降雨量高达105.8毫米,酉阳7月5日日降雨量高达81.9毫米。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周末两天我市中部和东南部虽然仍有降雨,但强度有所减弱,气温开始出现回升,周日全市最高温将高达37℃。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6日夜间到7日白天,中西部及东南部小雨到中雨,西部偏西偏南地区大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地区气温23~36℃,城口及东南部21~33℃。主城区:小雨转阴天,26~32℃。

7日夜间到8日白天,中西部及东南部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西南部局地中雨到大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地区气温22~37℃,城口及东南部20~34℃。主城区:阴天转多云,26~33℃。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西南部中雨到大雨。大部地区气温22~35℃,城口及东南部21~34℃。主城区:阴天有阵雨,27~33℃。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