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长江上游第1号洪水通过三峡库区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07-05 23:08:49 来源:视界网

QQ截图20180705195656

视界网消息,记者今(5日)天下午从长江防汛抗旱部门获悉,长江上游第1号洪水今天通过三峡库区。

洪水来临,三峡枢纽按照长江防总的调度指令,发挥拦洪削峰作用,近三成洪水被拦蓄在三峡水库内。同时,三峡电站机组从3日起全开运行,将滔滔洪水转化为源源不断的电能。截至到5日16时,三峡入库流量为每秒5.25万立方米每秒,较14时洪峰峰值每秒5.3万立方米略有减少。目前暂无重大险情灾情和人员伤亡报告。

5日11时,国家防总、水利部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有关省(市)防指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应急值守、堤防巡查、工程调度、山洪防御、城市内涝防范等工作,切实落实防汛抗洪抢险各项措施。

记者了解到,按目前方式调度,预计本次洪水过程中下游干流河段可控制在警戒水位以下,三峡水库水位7日左右转退,既可有效减轻中游防洪压力,也为后续可能发生的大洪水留出充足的防洪库容,有效防控风险。

目前,国家防总3个工作组在长江防洪一线协助指导地方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另据最新预报,此轮强降雨结束后,受今年第8号台风影响,副热带高压将加强西升北抬,预计7月8日开始,长江上游和汉江上游将出现新一轮持续强降雨过程,降雨落区与本轮强降雨基本重合,防汛形势将进一步趋于严峻。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 姚杰飞

原标题:长江上游第1号洪水通过三峡库区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