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金鹰”旁真的有猛禽,五月每天千只凤头蜂鹰掠过
07-05 21:36:0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大金鹰”所在的鹞鹰岩是重庆都市区观察猛禽的绝佳之地,每年的春秋两季,都会有猛禽迁徙的盛况在这里出现:凤头蜂鹰、普通鵟、灰脸鵟鹰、黑冠鹃隼等都能看到。在五月中下旬猛禽迁徙的高峰期,据说每天有上千只凤头蜂鹰从大金鹰的身边掠过。

重庆主城被铜锣山、中梁山、缙云山等山脉分割,这一系列西南、东北走向的狭长山脉,构成了“川东平行岭”,而川东平行岭正是中国乃至亚洲的猛禽迁徙版图上极为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每年春秋两季,数以万计的猛禽会沿着这些山脉,从印度尼西亚、马来半岛、中南半岛的越冬地经过重庆,飞往夏季的繁殖地新疆、内蒙、东北等地,甚至俄罗斯、日本等国。而大金鹰,正处在这条迁徙路线上,因此也成为观察猛禽的好地方。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易莹 秦小为

原标题:“大金鹰”旁真的有猛禽 你能认识几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