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实在的六一礼物:特警传授防身术,反拐宣传进校园
05-30 15:37: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1.jpg

今(30)日上午,“‘关爱儿童 反对拐卖’——重庆市2018年‘6.1’反拐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北碚区澄江镇五一村希望小学举行,300名学生参与活动学习防拐常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由市妇联和市反拐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北碚区妇联、北碚区公安分局和北碚区教委承办,这也是市妇联和市反拐联席会议办公室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送法进乡村的一项具体举措。

02.jpg

活动采取了播放反拐视频、发放反拐宣传品、开展反拐咨询、举办反拐讲座等方式,重点对反拐工作成效以及防拐常识进行了宣传,以增强家长和儿童的反拐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反拐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五一村希望小学的师生自编自演了生动有趣的“拐卖”情景剧,让小朋友们对骗子的拐卖手段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2016年获得全国维护妇女权益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民警向锐,向在场的孩子和家长们讲解了“防拐小常识”,针对目前社会上较为关注的校园暴力问题和即将到来的暑期,向警官还特别讲解了“远离校园暴力”和“暑期安全注意事项”两个方面的知识。

att_845682_副本.jpg

同时,北碚区公安分局的特警现场为小朋友们表演搏击术,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和赞叹,几个小朋友还饶有兴致地向警察叔叔学习防身术。

“今天收到了叔叔阿姨们给的儿童节礼物,还学了几招特警叔叔教的防身技巧,很开心。”希望小学学生龙万豪说。

“平时教育孩子强调更多的是要善良,要有爱心,通过今天这个活动才明白,必须还要引导孩子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对陌生人该拒绝的果断拒绝。另外,还要教孩子谨记家庭住址和父母手机号等信息,不随意泄露信息给陌生人,以保证自己的安全。”学生家长胡女士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