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0多公里的回家路,流浪老人走了41年
05-16 11:16: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终于回家:老人在外流浪41年

得知大哥尚在人间,年过六旬的田大友惊讶不已。5月14日,在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田大虎”回到了四川老家。

“田大虎还活着”的消息很快传遍这个小乡村。田大友介绍,田大虎是大哥,今年80岁,无儿无女。上世纪60年代,父母去世后,大哥就出现精神问题,1977年离家外出后,就一直杳无音讯,兄弟们寻找多年无果后,大家就逐渐将他淡忘了。之后派出所进行人口清查,需要更换二代身份证,他们觉得大哥多半已经逝世了,所以就去派出所把他户口死亡注销了。

户口没有了,老家的房子也没有,四个兄弟都有自己的家庭,经济并不宽裕。田大友说,现在他仍在工地打零工,养活自己一家。

老人回家后如何生活?何杨军主动与肖书记、田大友商量,先给老人恢复户口,然后再申请五保户,这样每个月就有近千元的生活补贴,现在国家又在大力扶贫,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可以让老人安度晚年。

而关于田大虎的住处,暂时住在田大友家。每隔几天,何杨军就会给田大友打电话,询问田大虎的近况。何杨军说,只有等老人户口恢复了,五保户申请下来了,他悬着的心才会放下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