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0多公里的回家路,流浪老人走了41年
05-16 11:16: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身份成谜:民警始终无法核实

有一个细节,让做刑侦工作出身的何杨军发现了端倪。老人来到派出所后,就从自己衣服内兜里掏出一个白色口袋,他从里面拿出两元钱,就硬往民警手里塞,接着就想走。

根据老人的穿着以及对警察的抗拒态度,何所长推断老人可能在外流浪多年,会不会他的亲人以为他逝世,便将他的户口注销了?如果户口被注销了,要想核实老人信息,找到老人的家,那无疑是大海捞针。

无法确认老人信息,何所长暂时将老人送去大足区救助站。当天晚上,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让老人洗了澡,换上干净的衣服。

接下来的几天,何杨军通过老人之前提供的零散信息,通过最“笨拙”的方式去核实。

老人自称是四川宜宾市江安县水清镇太平村的人,何杨军便通过救助站与四川江安县的民政部门取得了联系,得知太平村已经撤乡并镇,现在叫“土桥村”。

何杨军把老人的照片通过微信发给当地的村干部肖书记,肖书记拿着手机,来到村民田大友(化名)的家中,田大友一眼就认出,照片中的人,就是他失散41年的大哥——田大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