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 到铜梁参加原乡风情马拉松赛
03-22 23:37:41 来源:上游新闻

att_720870.jpg

上游新闻记者3月22日从铜梁区获悉,经中国田径协会批准,2018重庆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赛,将于4月30日在铜梁举行。

本次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5公里欢乐跑两个比赛项目,奖金总额为6.48万元。“我们预计参赛总规模达到5000人。”铜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屈锐介绍,比赛将于4月30日上午8:00在铜梁区人民公园鸣枪开跑,马拉松爱好者可通过登录“2018年重庆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赛官方网站  (http://tongliang.runnar.net)”或关注“尚跑体育”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线上填写信息进行报名。

 “本次马拉松赛有两大主要特色:一是充分体现了原乡风情特色。二是充分融入了龙文化元素。”铜梁区文化委主任、体育局局长张光明介绍,本次赛事是铜梁首次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认证的A类赛事,铜梁为此打造了专属赛道。比赛从铜梁人民公园出发,途经迎宾东路、白龙大道、龙腾大道延伸段、进湖路、玄天湖环湖路、最后在黄桷门奇彩梦园结束。

00_副本.png

铜梁被称为“龙乡”,此次赛事自然少不了“铜梁龙舞”。为了让跑友们充分感受铜梁龙文化,组委会将在马拉松赛起点人民公园举行“神龙壮行”起跑仪式,以龙舞的形式为选手壮行。在比赛终点奇彩梦园进行“龙腾原乡”水云龙表演,欢迎运动员跑完全程,同时利用水云龙泼洒出来的吉祥圣水为运动员降温。“当铜梁龙遇上马拉松,便自然地有了‘龙马’的概念,铜梁将在马拉松赛结束后举办‘原乡非遗·梦幻龙马’龙舞晚会暨颁奖晚会。”铜梁区旅游局局长袁红梅介绍,晚会将集合铜梁龙舞中的大蠕龙、稻草龙、荷花龙、竞技龙、火龙等经典品种,向与会嘉宾、运动员推荐介绍铜梁厚重的龙文化。

此外,为配合此次马拉松比赛,铜梁还将举办“大美铜梁·活力原乡”系列旅游文化活动,主要包括奇彩梦园举办的“原乡风情”草坪音乐节和“舌尖铜梁”美食啤酒节,游客可以去感受体验铜梁充满活力的“原乡风情”。

据介绍,除了春季的马拉松赛活动之外,铜梁区在夏季将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重庆小姐大赛,秋季举办第二届国际龙舞争霸赛,在冬季的腊八节前后,举办龙灯艺术节。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