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查身份照片“变了性” 他这银行业务办得折腾
03-22 20:51:17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银行办业务,由于身份信息出错导致无法办理的新闻我们报道过不少,可是此前的报道中,大多都是身份证的名字、出生日期、地址或身份证号等出现了问题。可是市民阮先生向我们反映,他的情况更为奇葩:银行系统中他的身份信息照片“变了性”,成了一名陌生女子。

阮先生说,这个问题早在8年前就已经出现。因此,以前每次他去银行办理业务,都会为这个问题折腾一番。

最近,他在网上申请了一张信用卡,准备到银行网点激活时,再次被告知:由于联网核查时的照片与身份证不同,因此需要找当地派出所,更改信息或开具证明。可是阮先生说,由于自己在派出所查询到的信息没有问题,现在当地的派出所也不再为他出具此类证明。

据阮先生介绍,除了信用卡所在的这家银行外,其他好几家银行同样是:只要联网核查身份信息,查都出来的照片都是这名不认识的女性。

在众多银行中,只有建设银行身份核查的结果是相符的,阮先生此前也在这里顺利开了一张卡。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一位建设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可能是其他银行系统数据没有更新的缘故。

据了解,目前,银行所使用的核查系统是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联网核查公民身份信息系统”。该系统为银行机构识别客户身份、辨别身份证信息真伪提供了一种权威、有效的手段。但由于数据采集和维护更新方面的原因,大家可能会遇到身份证号码不存在、号码存在但与姓名不匹配或反馈照片不相符的情况。

如果出现错误,市民朋友们可以如何更新信息呢?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的工作人员表示,电话联系023-67677513进行登记反馈后,数据由公安部进行修改。而修改时间,大概在一到两个月。

工作人员表示,在此期间,如果市民急于办理银行业务,可以向银行申请提供户口本、驾照等辅助证件,核实身份后进行办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煊

原标题:核查身份照片“变了性” 他这银行业务办得折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