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会、古镇、灯会……重庆2018春节游玩攻略都在这里!
02-07 10:18:0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春节事儿太多

等亲友来拜年,回娘家拜年……

还要腾时间,出门看闹热

逛吃逛吃,走走停停

来一趟欢乐的重庆“寻年味”之旅~

         

一口老滋味让人记起家乡

老街上有风俗,便不失传统

◆ 渝北

|| 民国街新春庙会

自驾:重庆主城—绕城高速——龙兴下道


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民国街将举行猜灯谜、打莲萧、踩高跷、川东婚俗、舞龙舞狮等系列活动。

可品尝“金元宝”汤圆;喜迎财神队伍获新年好运;还能携一家老小拍张“爷爷那辈儿”的全家福。


◆ 九龙坡

|| 走马古镇

自驾:重庆主城—成渝高速—走马下道—走马


走马古镇自古以来便是商贾往返渝州、蜀都的必经之地。古镇不大,但还是值得一去。

二、五、八是走马镇的赶场天,选好时间来赶场,刘胡子饺子、三门口汤锅及各种传统建筑和工艺店铺,真实还原一个鲜活的古镇。


◆ 沙坪坝

|| 三峡广场 “十里桃花”

交通:怎么去,重庆人都知道o(* ̄︶ ̄*)o

最近,小飞朋友圈被沙坪坝三峡广场“十里桃花”刷屏了。据小伙伴们爆料,这可是用200余颗仿真桃树营造出的灯海,人与花,光与景,真是好看得不要不要的。

如果只有桃花,年味当然不够,现场还有宫灯、屏风、大鼓等五光十色的中国元素风格的灯饰,在这样有年味又有美景的地方,拍个美照是必须滴!


据了解,这些美美哒仿真桃花树要一直展示到元宵节后,小伙伴们放假了赶紧去哦!

另外,小费蜀黍还要提醒小伙伴们,如此美好的事物需要大家共同爱护,一定文明观赏,不要攀折和枝条和桃花哦。


|| 磁器口庙会及新春游园活动

交通:建议乘地铁一号线,在磁器口站下车,省去停车烦恼


年关将近,去磁器口找年味、寻小吃,是很多老重庆的童年记忆。

耍龙灯、走旱船、唱春台戏、说评书、街头杂耍……磁器口庙会让你想起小时候的时光,十几二十年过去了,原来变得最多的,还是自己。


◆ 合川

|| 涞滩古镇

自驾:重庆主城—渝武高速—云门下道—涞滩古镇


老一辈都有新年烧香拜佛的习惯,这个习惯在涞滩古镇是一直延续到年轻人身上的。

每年正月,二佛寺总是烟雾缭绕,烧不断的香火是人们对新一年的期盼。

◆ 綦江

|| 观版画展购年货

自驾:重庆主城—渝黔高速—綦江下道


綦江版画被誉为“画纸上的乡村史诗”。本届綦江版画展在綦江区风华美术馆和农民版画院同步开展,将持续到3月31日。

除了版画展,还能逛年货美食节,北渡鱼、缠丝芋儿酥、凤凰山药蛋……2000余种特色年货,选择多多。


◆ 江津

|| 塘河古镇

自驾:重庆主城—绕城高速—渝泸高速—塘河互通—塘河古镇 


建筑与山水、民俗与自然,让塘河成为影视拍摄“梦工厂”。除《罗龙镇的女人》外,还有《江姐》、《卢作孚》、《红色记忆》、《母亲》等多部电视剧曾在此拍摄。古镇曾经的繁华,可透过古朴苍劲的集镇去遥想。


◆ 铜梁

|| 安居古镇

自驾:重庆—渝遂高速—璧山北—大路—铜梁东—铜梁—安居古镇


铜梁的新年怎能少得了火龙。舞龙,旧时一般由袍哥公口承办,初一在自己的码头内部预习一下,初二开始,到各个码头、商会舞龙讨赏。

有人说安居古镇的热闹,分毫不输于磁器口。

◆ 荣昌

|| 万灵古镇

自驾:重庆主城—渝昆高速—丁家—大安—永川—荣昌—万灵古镇


摇着为新年定制的手工折扇,吃着从未见过的当地小吃,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穿着红色新衣的小孩儿笑着跑着,整个古镇喜气洋洋、年味十足。


◆ 彭水

|| 蚩尤九黎城狗年·迎春活动

自驾:重庆主城—渝湘高速—彭水西下道


彭水蚩尤九黎城是世界上最宏大的苗族建筑群之一,创下了多个世界之最。

2月16日至2月21日,这里将举行高台狮舞、苗家彩龙船、苗家婚俗、苗家竹竿舞系列迎春活动。


◆ 巫溪

|| 宁厂古镇

自驾:重庆主城—梁平—万州—奉节—巫溪—宁厂古镇

《华阳国志校补图注》:"当虞夏之际,巫国以盐业兴"。从先秦盐业兴盛以来,宁古镇已有4000多年的制盐史。

古镇的人们喜欢大家族式的群居生活,爱热闹,热情奔放,自由散漫又知足常乐……


观炫彩灯会,过红火大年!

◆ 园博园

|| 炫彩灯光秀

时间:1月1日开始直到3月4日结束

门票:30元


春节期间,园博园最大的亮点就是每天晚上的炫彩灯光秀。

正月初一至初三,园博园还将每天上演一场舞龙舞狮表演。


◆ 欢乐谷

|| 奇幻灯光节

时间:1月20日起至3月

全天开放时间:9:00--21:00    夜场开放时间:18:00-21:00

夜场门票:100元起    日场门票:200元起 

团购价:49.9元


最潮新春庙会,炫酷激光秀,铜梁火龙钢花,梅花桩狮舞,重庆欢乐谷应有尽有。

试想一下,坐上全球第六大摩天轮,近百组彩灯在眼前徐徐展开,梦幻也不足以形容这一刻。


◆ 金佛山

|| 禅意灯会

时间:2017年12月28日—2018年3月16日

地点:重庆南川金佛山天星小镇

门票价格:免费


金佛山别出心裁的灯会,是几百人共同手拿烛灯一同摆成“你好2018”字样,灯光与人影光相映成趣。

灯会现场最值一看的巨型小沙弥,长15米,高8米,禅意十足。


◆ 大足

|| 观佛灯艺术

时间:2月8日—5月4日

地点:重庆大足区海棠湖公园

门票80元  


去大足石刻国际佛灯艺术节,除了看彩灯,还可以参观达利与毕加索世界艺术展。

首届佛灯艺术节是迄今为止重庆地区规模最大的一次佛文化灯会。


◆ 合川

|| 三江灯会

活动时间:1月31日到3月18日

活动地址:重庆合川区花滩世纪乐都水乐园

春节期间门票:2月16日—3月2日 80元/人 


灯会邀请吴桥杂技大世界艺术团驻场演出,聘请“达瓦孜”第七代传人——艾尼外尔进行现场高空走钢丝,加上水幕电影、纱幕电影及烟花秀、热气球升空观灯展,好看连连。


看了这么多,今年准备去哪里过年呐?

我们约一个?

原标题:庙会、古镇、灯会…重庆2018春节游玩攻略都在这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