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有人跳河,他二话不说跳进刺骨的河水中……
01-18 16:35: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17)日傍晚,刺骨的寒风中,万盛一女子从三元桥纵身跳入水中,附近摆摊的周大伯闻声边跑边脱衣服跳入水中开展救援,随后赶到的消防官兵和民警携手将女子救起。

女子跳水

downLoad-20180118163253.jpg

△周大伯奋力游向落水女子。

“咚!”是不是有人跳河了!昨天傍晚6点32分,在万盛三元桥附近摆摊的周大伯和霍爷爷正在聊天,突然听到从桥下传来一声响,像是有什么东西坠入河中,随后周大伯便跑到三元桥上查看情况。

“水头有个人,好像还在动。”查看情况后,周大伯告知霍爷爷有人跳河了。观察现场地形后,周大伯快步跑到河边,边跑边脱衣服,在到达桥的下方后,扑通一声跳入刺骨的河水中。

周大伯快速游到跳河者身边,将其面部翻过来后发现是个女子,此时女子口中吐了一口水,尚有意识。

警民携手

为了快速将女子救起,周大伯保持女子面部朝上,在水深近两米的河水中拉着女子的上衣领奋力往岸边拖。

随后赶到现场的消防人员和民警携手将女子拉上岸,警民携手将周大伯拉上岸后及时向他了解救人的初步信息,并护送女子到医院就医核实女子身份后及时通知女子的家人。

“那么冷的天,快点把衣服穿上,免得感冒了。”把人救上岸后,围观的市民建议冻得慑慑发抖的周大伯穿上衣服,周大伯也不忘向民警了解女子的情况。

事后,民警在医院安抚女子情绪向其了解情况时,女子告知民警因家庭原因情绪失控才出现此事。目前,女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好心肠”

“当时起来都站不太稳了,感觉整个人都是麻木的。”事后周大伯介绍,当时由于河水温度过低,一心想着救人的他从水中起来时才发现脚手都已经麻木得不听使唤了,直打哆嗦。

“他心肠很好,爱帮助人,我们接触了20多年,是个好人。”当时和周大伯一起跑到河边的霍爷爷对他见义勇为救人的事也赞赏有加。 

今年60岁的周大伯在邻居眼中是个“好心肠”,2012年左右,在三元桥上游不远处一女子不慎坠入河中导致腿部受伤,他发现后跳入河中将女子背到岸边,平时他还经常帮助小区里行动不便的老人买点东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