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机长迟到,乘客亲自开飞机 | 26岁美女教师留下语音跳楼身亡
09-05 21:18: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硬核】

机长迟到,乘客亲自开飞机:我也是飞行员,着急去度假

梨视频消息,9月2日,一名英国奶爸带着妻儿乘坐易捷航空飞往西班牙度假,不料延误数小时。妻子告诉他飞机缺一名飞行员,还有2小时才赶到,而这名同为易捷航空飞行员的奶爸,又"碰巧"带了飞行执照,于是他给领导打电话,在公司同意下开走飞机。

【愤怒】

26岁美女教师跳楼身亡,生前留下的语音令人悲愤!

杭州交通918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27日,四川省巴中市某小区一居民楼一女教师何某从 14 层高楼坠落,她的生命定格在了 26 岁。死亡原因,是家暴。

女子坠楼前小区监控里一段视频诠释了该女子用这种方式告别人生的关键所在。监控显示,8月27日晚上,事发前该女子与一名男子在电梯内发生了激烈的打斗,男子挥舞拳头暴打该女子,女子牙齿被打掉。据男子交代,这次被打掉的牙齿是以前就被打掉了后植入的新牙齿。

坠楼女子何某系巴中市某国际学校音乐教师,男子不是别人,正是女子的丈夫陈某系恩阳中学某音乐教师陈某。

据悉,女子生前经常遭到丈夫家暴,据死者生前与闺蜜发的微信语音聊天记录显示,该女子多次有轻生的想法。

令一个女人绝望的不是家暴本身,而是丈夫的冷漠、无情、无视与挑衅。这应该才是最致命的打击!

她生前留下了语音,听来句句悲恸,3月3日那天她的牙齿被丈夫打掉,用口罩遮住上班,同事问起来,她说骑摩托车摔掉了。

据何某的父亲蔡先生透露,何某与陈某这段坏婚姻持续了1年半。他们是自由恋爱,当时,女方父母并不喜欢陈某,遭到父母的极力反对。她说,会为了这位男人甘愿付出,默默陪伴,选择去包容去原谅去理解。

据何某发给闺蜜的语音显示,婚后何某发现陈某对她态度很不好,很冷漠,没有享受到一点丈夫的关心与温暖,屡屡发生打架使她“快要崩溃了”。但为了面子,也不愿意让父母为她生气,只能一个人悄悄去承受,独自去忍受,慢慢去消化“打掉大牙往肚子里吞。”

陈某称,当夜,陈某打电话给何某让她去KTV陪他朋友喝酒。从KTV回来的路上,因小事在电梯口发生了口角。蔡先生称,监控视频显示,一进电梯口陈某就开始对何某大打出手。陈某声称他在现场,但老婆跳楼他没看见,后来又声称拉了没拉住。

何某的父亲蔡先生表示。

“楼梯间的窗户距离地面那么高,窗户上还安装了一半的钢筋,这么高我女儿是怎么爬上去的,得多大的力气。出电梯后这个男人一直未离开现场,为什么不施救?女儿体重85斤,要拉一把,抱下来,其实施救很容易。真要救人如果自己拉不住,为什么不求助他人?这事我始终想不通。” 

目前,巴中市警方已介入,此案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鸡汤】

对家人的态度,是你最真实的人品

一个人的品行,在外人面前总是有所收敛,在家人面前才会毫无遮掩。

有些人,面对父母妻儿没有一点耐心,甚至张口就骂、抬手就打;有些人,只要回到家里,脸色总是温和的,说话的声音也带着暖意。

对家人缺少尊重,缺乏耐心,反映出一个人内心的修养。对待家人的态度,就是最真实的人品。

1

对父母,多孝敬

我们总是把父母的付出看作理所当然,让年迈的父母包容我们的坏脾气。

古人说:“乌鸦尚反哺,羊羔能跪乳。人不孝其亲,不如禽与兽。”孝敬父母,是善待家人的基础,也是生而为人的最低要求。

《论语》曰:“其为人也孝弟,而好犯上者鲜矣。孝弟也者,其为人之本与。”一个人,在家能够善待父母,在外也就不会与别人发生冲突。

父母年纪大了,手脚不再灵便,对他们应该多一些关心和耐心。跟外人说话尚且彬彬有礼,跟父母沟通更要心平气和,切忌流露出不满的表情。

戊戌变法失败后,梁启超被迫流亡日本。独自一人漂泊海外,他所顾念的不是个人安危,而是是家中的双亲。

他曾多次在家书中殷勤问候:“大人当此失意之时,烦恼定不知几多,近日何如?不至生病乎?”

孝顺父母,不在于金钱,就在于一颗赤诚的心。

2

对爱人,多体贴

夫妻是家庭关系的核心,两个人同舟共济,才能撑起一个家。丈夫为了生计在外奔波,妻子照顾一家老小的生活,各有各的不容易。

梁启超流亡日本期间,妻子李蕙仙一人扛起家庭的重担,只身带着公婆、子女去澳门避难。 

梁启超明白妻子独自支撑家庭的难处,多次写信表达对妻子的感激。信中写道:“闻卿慷慨从容,辞色不变,绝无怨言,且有壮语。闻之喜慰敬服,斯真不愧为任公闺中良友矣。卿我之患难交,犹非寻常眷属而已。”

在信中,梁启超称李蕙仙是自己的“闺中良友”“患难之交”,恩爱如在目前。彼时梁启超虽远在海外,却把妻子的奉献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间。

妻子支持丈夫,丈夫体谅妻子,再苦的日子也能过得甜甜蜜蜜。

3

对孩子,多鼓励

作为大学问家,梁启超在孩子面前从未表现得过于强势,而是以自己的学识和人品润泽儿孙。他不像传统家长动辄打骂,而是言语温和,为孩子分析利弊,鼓励孩子自己做选择。

三子梁思忠在美国西点军校留学,正值北伐战争如火如荼。梁思忠一度打算终止学业,回国参战。

梁启超并没有强加阻拦,而是表示理解:“你想自己改造环境,吃苦冒险,这种精神是很值得夸奖的,我看见你这信非常喜欢。”

同时也将自己对局势的分析讲给儿子:“但现在殊不必牺牲光阴,太勉强去干。”

在父亲的鼓励下,梁家九个孩子都做出了正确的人生选择。他们选择了不同的专业,也成为了各自领域的精英。

原标题:对家人的态度,是你最真实的人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