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李彦宏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遭泼水:称不会影响发展AI决心
07-03 10:11:02 来源:上游新闻

2019年百度AI开发者大会今日举行,在现场,李彦宏第一个进行了演讲。但在他演讲过程中,遭遇突发状况,一名黑衣男子突然冲上台,拿一瓶矿泉水从李彦宏头上淋下。中途现场安保没有任何反应,直到男子淋完水,走下讲台,才追了出去。

当时,李彦宏正在演讲,台下数千观众也听得很认真。现场李彦宏与小度语音智能音响刚刚演示完交互体验,事发突然,这名不明身份者,突然上台,讲台很大,观众目光都停留在李彦宏身上,所以,此人几时上台,没有人注意到。

他冲上台后,右手拿了一瓶已经开盖的矿泉水,直接向李彦宏头上往下淋。李彦宏先是一愣,准备后退,男子用左手拉住了李彦宏左手。

现场数千观众目睹了全过程,很多人发出呼叫声,都以为这是李彦宏演讲中的一个节目。但此时,李彦宏很诧异用英语问到:What's your problem?台下观众才明白这是突发事件。

中途没有一个人上台阻拦,男子下台后,没有安保人员拦截。男子下台径直走到了出口位置。而反应过来的安保人员立即冲了过去,控制了这名男子。

现场直播的信号也没有反应过来,摄像头一直对准李彦宏,在短暂的处理了一下头发后,用纸巾抹了一下脸后,李彦宏打趣地说:在AI前进的道路上会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发生,但是前进的决心不会改变,AI会改变每一个人的生活。

话音一落,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李彦宏穿着湿衣,继续演讲了接近半个小时。情绪稳定,波澜不惊,仿佛没有发生过一样。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