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暨南大学一教授在泰国清莱遇车祸不幸遇难 校方悼念
12-19 11:04:18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12月19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暨南大学东南亚研究所得到证实,该校东南亚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庄礼伟,于泰国时间12月17日21时45分,在泰国清莱府塔素区发泰市场对面的马路上,被面包车撞伤,经抢救无效去世。

目前,学校正与家属商量善后事宜,准备前往泰国处理。

庄礼伟此行泰国,系受邀参加清莱皇太后大学12月18日主办的“中国新时代改革对东亚的启示”研讨会。

日前,微信公众号“清迈头条”发布消息称,暨南大学东南亚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庄礼伟,于泰国时间12月17日21时45分,在泰国清莱府塔素区发泰市场对面的马路被面包车撞伤。救援队赶到事故现场时发现已无脉搏,并给予CPR(心肺复苏)急救,后于清莱皇太后大学医院医治,抢救无效去世。

12月19日,封面新闻记者致电暨南大学东南亚研究所,相关负责人证实,庄礼伟教授确系在泰国遭遇面包车车祸不幸遇难,此行泰国,系受邀参加清莱皇太后大学12月18日主办的“中国新时代改革对东亚的启示”研讨会。目前,学校正与家属商量善后事宜,准备前往泰国处理。

12月18日,暨南大学东南亚研究所官网还发布了题为《沉痛悼念庄礼伟教授!》的消息,全文如下:

惊悉庄礼伟教授昨夜在泰国遭遇车祸离世,我院师生十分痛心!

庄教授博学多才,心性纯良,教书育人,桃李芬芳。噩耗传来,岭南学界为之震动,暨南学子哀思满园。愿庄教授一路走好!

公开资料显示,庄礼伟,50岁,祖籍广东汕头,198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政治学系,2005年获得教授职称,2006年获得博士生导师资格。

原标题:暨南大学证实:庄礼伟教授在泰国遇车祸不幸遇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