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失恋大学生服安眠药自杀 涉事药房:没处方也卖
12-17 22:01:53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看看新闻Knews消息,在重庆某高校上大学的小谭,原本有一个相恋多年的女友。前段时间,两人之间的感情出现了一些问题,女友向他提出了分手。从那之后,小谭整日郁郁寡欢,精神不振。更让大家没有想到的是,12月14号下午,小谭竟然买来了大量安眠类药物,差一点就铸成了大错。     

微信截图_20181217174741.png

守护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门外这位,就是小谭的母亲杨女士。杨女士说,自从前段时间,女友提出分手之后,小谭每天都有些精神萎靡。好在还有不少朋友,最近都一直陪在小谭身边。事发当天,小谭说要出去走走但很快就没了音讯。没过多久,大家看到小谭在网上发布了一条消息:“我对不起你们”。这短短几个字,让大家更加心急如焚。小谭的手机始终无法接通,人也不知去向。得到消息后,小谭的父母急忙从老家赶到学校。

微信截图_20181217174754.png

大家四处寻找的同时,也连忙向学校、警方寻求帮助。这时小谭突然接通了电话并称自己在尖顶坡,在民警的陪同下,好友小易赶到了大学城尖顶坡附近的一处商业区。在空地上的一处长椅上,大家发现了已经昏睡的小谭,他已经服下了三盒药物。小谭随即被送到了医院抢救。好在送医及时,小谭如今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仍需要留在重症监护室里,进行观察和治疗。

微信截图_20181217174802.png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小谭自杀服用的药物,名叫复方地西泮片,是一种用于焦虑性神经症、神经衰弱的处方药,主要作用是帮助失眠。小谭的家人对此也感到质疑,这样一种本应该严格管理的药物,小谭怎么随随便便就买到了三盒呢?

微信截图_20181217174811.png

通过查看小谭手机里的消费记录,小谭母亲杨女士发现,在12月14号下午三点多,也就是小谭失去消息之后,他先后三次,在尖顶坡的麦克药房消费过。每次的消费金额都是38元。如此轻松就买到了这样的药物,杨女士认为,这家药房对于这类处方药品的销售,实在有些不太规范。随后,杨女士一家也找到了这家药房。工作人员承认,小谭所服下的全部安眠药,都是从他们这里购买的。麦克药房工作人员表示,小谭所购买的这类药物,的确是摆在处方药专柜当中。但是在平常的经营活动当中,他们并没有要求患者必须凭处方来购买。

微信截图_20181217174831.png

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这家药房既没有索取处方,甚至都没有对购买者进行登记,针对同名顾客连续多次销售的行为,也难以保证用药安全。杨女士表示,将会把这一情况,举报给当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          

原标题:失恋大学生服安眠药自杀 涉事药房:没处方也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