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炸裂!秋裤预警来了 穿上秋裤才算听父母的话
11-07 11:09:0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嗷呜~超凶的冷空气来了!这周就一个关键词,冷!大半个中国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新低。未来三天秋裤封印即将大面积解除,覆盖全国80%的面积!

提起秋裤当然少不了央视段子手朱广权在之前降温时的经典语录,“每年秋冬季,都得提到冷空气”,“最近这位主角的光环又开大了,父母又该表达对你的牵挂了,穿上棉袄秋裤才算听话了”。

秋裤仿佛一波波“站立”起来,行走在辽阔的国土上,中国天气网推出秋裤预报,替天下妈妈友情发布秋裤预警地图。

▲蓝色为降温区域

小伙伴们都使出浑身解数来抵抗冷空气

是时候展现秋裤的实力了!

周二,秋裤分割线将推进至四川、贵州、湖北、安徽一带,北方大部地区都已被秋裤占领,尤其是东北三省、青海、甘肃、内蒙古等地最低气温已低于-3℃。“秋裤已然hold不住,御寒需得穿棉裤”。

山东、河南、安徽、湖北、江苏等地,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小伙伴们要准备好接受秋裤的召唤。

特别是河南、湖北、安徽北部部分地区,在湿冷的“魔法攻击”之下,还要考虑毛裤或棉裤的加持了。

周三,安徽、湖北、湖南、贵州等地的气温还将“跌跌不休”,像合肥、南京的最高气温将可能会3天连创新低,秋裤分割线将推进至湖南、江西北部、江苏一线。

周四至周五,冷空气继续发威,江西大部、浙江北部也将加入秋裤队伍,省会城市中杭州、长沙、南昌等。在9日或将迎来今年下半年来最冷早晨,最低气温将跌至10℃以下

小贴士

教你如何正确穿秋裤

随着气温下降,秋意渐浓,一个和“秋”有关的东西又引起了讨论——那就是秋裤。从健康角度来考虑,在低温时适当添衣保暖是必要的,而秋裤是个好选择。

在冬季,那些袖口、袜子太紧的人,其实更容易引起冻疮。而如果秋裤或者静脉曲张袜太紧,也会引起同样的问题。严重时可能出现冻疮、寒冷性脂膜炎之类的问题,不仅皮肤红肿、痛痒,甚至可能出现一些紫红色的硬结。

纯棉秋裤是“王道”

秋裤最好选择是全棉材质的。因为全棉秋裤吸汗、透气性都好,所以舒适度高;也不至于在出汗后太过潮湿,降低舒适度或者引起皮肤问题。

有些涤纶面料的秋裤,因为化纤成分较多,就变成了“静电专用裤”,基本上穿上以后就会噼里啪啦静电一直放。由于秋冬季节皮肤本来就比较干,容易摩擦出现静电,此时就应该注意在穿着秋裤前使用润肤霜。而过敏体质者或者是皮肤娇嫩的宝宝,都不建议穿这样面料的秋裤。

另外,还有一类秋裤含有羊绒成分,适合在冬季使用,也最受中老年人的欢迎。但有些人会担忧它是否会引起螨虫或者过敏的问题。其实只要秋裤定期洗晒,不要久置后就直接穿,就不用担心螨虫问题;但的确有些人对羊毛过敏,对于这类人群来说,最好不要选择有羊绒成分的秋裤。

秋裤最好温水洗

在洗涤秋裤时,可以选择用40-45℃的温水洗,因为秋衣秋裤是贴身衣物,比较容易沾染身体油脂油泥和新陈代谢下来的皮肤残渣,用温水洗的话比较容易去掉这些污垢,水太凉不容易去污,水太热容易对衣物造成损害。

消息来源:中国天气网微信公号、@央视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