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018年中国重庆首届健康盛典正式启动 同期举行首届国际康养(医养)发展高峰论坛
10-12 08:13:09 来源:上游新闻

2018年中国重庆首届“健康盛典”组委会发布消息称,2018年中国重庆首届“健康盛典”暨首届国际康养(医养)发展高峰论坛从10月11日起正式启动。

高峰论坛+权威榜单发布 打造健康产业融合新平台

首届健康盛典由重报都市传媒集团和重庆市养生健康服务业协会联合主办,旨在推动重庆地区健康产业的交流合作。届时将邀请国内外百余名医疗健康行业专家学者、医院院长、产业文化精英、意见领袖等与会,将中国重庆“健康盛典”打造为中国中西部地区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最具特色的大健康产业展示和融合发展的平台,全力助推“健康中国”战略。

组委会负责人表示,首届健康盛典由三部分构成:一个高峰论坛,即首届国际康养(医养)发展高峰论坛;一场颁奖盛典,在颁奖盛典中将发布权威榜单,榜单涵盖康养、医疗、养老等多个领域,具体分为机构榜单和人物榜单,其中机构类榜单有:十大康养胜地、十大温情医院等,人物类榜单有:十大康养领军人物、十大健康文化大使等。

在颁奖盛典之后,还将举行重庆市首届健康达人慈善晚宴暨慈善基金成立仪式,定向为全市的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群体募集善款。同时,组委会还将为“中国西部康养智库”举行揭牌仪式,并向首批入库专家颁发聘书。

聚焦康养 全力助推康养产业升级

此次国际康养(医养)发展高峰论坛,也是在中西部地区首次聚焦康养产业发展,届时将邀请国内外康养业界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共同探讨,从而助推康养产业的融合升级发展。

据组委会负责人表示,重庆市养生健康服务业协会作为主办单位,将联合重庆市健康管理研究会、重庆市保健服务行业协会、渝北区临空金融商会等多家相关商协会,重庆市旅游协会作为本届盛典的特别支持单位,共同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为重庆市民的美好生活提供服务。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正在快速步入老龄化社会,在此背景下,如何有效引导与推进康养产业的发展正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康养产业既是涉及亿万群众福祉的民生事业,康养产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涵盖养老、医疗、文化、旅游、体育等诸多服务业态,代表服务业融合发展的方向,而且与制造业也密切相连,如果有效利用,将推动中西部地区企业在全球价值链上形成新的竞争力。此次高峰论坛,将就此进行深入探讨,促进产业间达成合作,共谋发展。

全程全媒体集群报道 汇聚品牌传播新力量

作为本次健康盛典和高峰论坛的主办方,重报都市传媒集团集合旗下全媒体集群,将对本次盛典进行全程报道。据悉,届时将通过重报都市传媒旗下平面媒体:重庆晨报、重庆晚报、重庆商报、新女报、健康人报;上游新闻、上游财经、慢新闻App,以及各大媒体的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客户端进行报道。10月中旬开始,将分批次重点报道大健康领域知名企业和著名人士,紧紧围绕入围企业和入选健康达人深度发掘,并形成系列报道。

除传统的图文报道外,图文视频直播、可视化图解(图集、动图、H5)、舆情大数据新闻、音视频访谈等新媒体手段也将一一上阵,全程、全方位对本届盛典进行跟踪、深入、系统地解读和报道,全力提升盛典的传播影响力。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