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网购大闸蟹分量不足 客服:退回来我给你多绑点绳寄回去 | 90后校园创业送外卖:团队120人 月挣5万
09-21 21:49:4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神回复】

小伙网购大闸蟹发现分量不足 客服:你退回来我给你多绑点绳寄回去

齐鲁晚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最近正值大闸蟹上市旺季,不少吃货都蠢蠢欲动。

有位网友网购了大闸蟹,寄到家却发现自己碰到了缺斤少两的问题,卖家还说分量不足是因为绳子绑少了…

网友@沙漠鹰2018 爆料:

我9月16号网购了所谓的4两大闸蟹,昨天早上顺丰送来以后,发现分量严重不足。开始商家不相信,在商家的要求下,我又重新称了一下,商家又改口说发货发错,只同意补20元的差价。又辩解说大闸蟹本来就是含绳子的,现在分量不足,是因为绳子绑少了。

中间12点左右,又有个所谓主管打我电话,反复问我知不知道2两是不是100克等等话题,我也不耐烦对方这些没营养的话,就直接打了淘宝的投诉电话。淘宝联系了以后,对方又跟我联系,让我退货,我说我既然下了订单了,就给我换好了。

我又问对方的客服,是否可以保证按订单的货发给我,对方直接告诉我,说明上已经明确告知,螃蟹是含绳子的分量的,寄回去以后,会多绑几根绳子,保证不缺份量再寄给我,无图无真相,我把螃蟹的照片和与对方的客服的对话发上来。

有网友认为店家再怎么解释,事实就是缺斤少两。

店家:详情页已经标清楚

为了核实情况,记者也找到了这家店铺,详情页中确实有这么一句话:本产品蟹都是加绳子的重量,非净重。

而关于螃蟹的重量店家是这样描述的

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记者咨询了店家关于螃蟹实重问题,店家表示详情页内已经说明,并且实重是予以告知的。

楼主的经历你怎么看?

【生财有道】

90后校园创业送外卖:团队120人 月挣5万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大四的时候,当很多人都在为走出校园找一份理想的工作发愁时,却有一些学生,已经组建团队创业当上了老板,每月装在自己腰包的纯利润已经达5万元,团队有120人。9月20日,陕西省西安市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在学校食堂外卖工作点,彭万立正在帮团队成员打包外卖。

今年20岁的彭万立是一名大四的学生,也是一名创业老板。两年前,他在学校和家人的支持下创业,做起校园服务平台项目“送外卖”。图为他的员工正在送外卖的路上。

谈起创业的经历,彭万立感触很深,他说最早的时候,每天就是不停地跑腿,给那些因为学习或考研没时间到食堂的学生送饭菜或日用品。

他说当时刚起步,团队成员很少,自己每天也会加入送外卖的队伍里,只要食堂开着,只要学生有需要,他们就会尽量满足。彭万立说,他的这个创业项目,不仅得到了学校老师的大力支持,提供办公室和场地,在研发外卖APP时,自己的哥哥也是全力以赴给了很大的帮助。

【煲鸡汤】

一个人被迷茫毁掉的三种迹象

微信图片_20180921210246.gif

不知从何时开始,迷茫开始从青春期特有的小情绪成为了人生标配,无论年龄多大、身在何处、做着什么样的工作,我们都难逃迷茫,又往往因为苦思无解而更加焦虑。

我能理解那种深陷迷茫的无力感,但有时也正是因为我们太过关注“摆脱迷茫”,才将自己的生活弄得一团糟。

在不确定的人生中去追求“确定”,就像是公牛在追红布,我们试图让自己相信,只要撞到了那块红布,一切就OK了。但结果却往往是撞到了另一场空。

一个朋友总结:这世界上没有人能摆脱迷茫,只有被打败的,和还在与之作战的人。

这场战斗的溃败,又往往是从这三个迹象开始的。

第一个迹象,是无条件放弃与他人的比较。

第二个迹象,是为了逃避迷茫自降身价。

第三个迹象,是总想从别人那里找到捷径。

我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陷在写作的瓶颈期里,什么也不想写,不知道往哪个方向发展,于是跑去跟一位写作圈里的“大神”私聊。

她只回了我一句话:加油!看不进去书,就去看更多书;写不出来东西,就更努力去写东西。

我当时觉得这分明是鸡肋的敷衍。得不到“大神”帮助的我,只好自己想办法。我给自己立了死规矩,每天必须读两个小时书,每天必须写满一千字保持笔感。

折腾了大概三四个月找回了状态,然后忽然明白了她的那句话。

我们并非生活在那个动动手指就能将六十年内功传授给另一人的神话世界里呀。

并不是所有目的地都有捷径可走,想要扛过迷茫,没有任何现成的经验可以帮你快速长大,有的只是你坚持着不放弃,去摸索适合自己的模式和方向。

或许会摔跤,或许会走错路,或许会碰得一鼻子灰。但那些勇气和经验会扎根于你的骨血,成为你的武器与拐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