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网购二手显示器成碎屏 商家疑教唆顾客栽赃快递
09-09 22:03:24 来源:看看新闻网

看看新闻网消息,近日,广东广州的胡先生在网上购买了一个价值2千多元的二手显示器。物流两天就到了,由于当时正值上班,胡先生就让保安签收了。据胡先生介绍,“纸箱虽然旧了一点,但是外观没有破损。”

WX20180909-175426@2x.png

纸箱是一个残旧的碳粉盒纸箱,不是快递公司统一的纸箱,打开包裹,显示屏被里三层外三层包住,内包装完好。胡先生拆了大概十分钟,竟让人大跌眼镜。“撕开这层纸发现有个角位是裂的,我看着说明书,安装好显示器打开电,当我通电之后,哇,叹为观止,我都不知道怎么形容,我都没见过这样的显示器。”

WX20180909-175526@2x.png

一见到显示器有问题,胡先生马上联系卖家反映情况,但卖家解决之道让他“脑洞大开”。胡先生提供的与卖家的聊天记录截图显示,卖家让其在外包装上弄一个洞,然后直接打电话报物流损坏。“我觉得这是不对的,因为显示器要到这样的损坏程度,外包装一定不是完好的,外包装明明没有破损,你叫我特意弄坏外包装来报损来配合他,这件事情我选择不做。”

WX20180909-175538@2x.png

胡先生随后申请该网购平台仲裁,但平台以胡先生没能有效举证,而且没有当面验收为由,判胡先生负全责。更搞笑的是,平台也没有理会卖家要胡先生“造假”的这种行为。

WX20180909-175606@2x.png

从卖家的交易评论看到类似胡先生的情况,快递公司因此赔付9倍的快递费用, 快递业内人士梁先生说,近年来类似这种纠纷数不胜数,尤其是二手电器市场,所以当面验收是最重要的一环。有问题及时反映,如果确实不方便收货可以再安排一个时间二次派送,一定要当面验货,否则会涉及很多纠纷问题。

原标题:网购二手显示器成碎屏 商家疑教唆顾客栽赃快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