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记者在火车站花近百元买个充电宝,打开竟是一堆沙加一节电池
09-05 15:05:22 来源: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消息,披着充电宝的外壳,里面却是满满的沙子和破旧的电池。在成都火车北站广场上,这样一块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充电宝,售价在几十到一百元人民币不等。

1536121167_2ceae900f80ab1e632ffa321d89816d9.jpeg

“真假难辨”的充电宝

多年来,这样的骗局并不少见,然而,仍然有市民陷入其中。对此,成都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建议,消费者如遇此类情况,应尽快拨打12315或12345进行投诉举报。

火车北站:小贩卖充电宝 打开竟是一堆沙

近日,一名学生爆料,在成都火车北站有小贩售卖伪劣充电宝,不仅不能充电,打开一看里面竟然装着沙子。然而,就这样一个充电设备,竟然需要花费50元人民币。

他把自己的经历发布网络后,众多网友纷纷表示:这是多年前的老套路了,可千万不能在那儿买充电宝等私人商贩兜售的商品!其中,部分网友道出了玄机。@斯大人好孩子:之前有个警察当场摔了一个充电宝,告诉大家这是骗子。@爱糖糖宝贝哟:这个新闻早就说过了,火车站外面私人卖的充电宝歪的,不要上当。还有网友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五五姑娘啊:我男朋友也在火车站买的75元一个,充了一次就用不了了。

走访:90元38000毫安充电宝 里面只有一节电池 其他都是沙子

4日中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成都火车北站广场上,正值开学季,往来旅客络绎不绝。期间,多个小贩正在兜售充电宝和数据线,其中大多为中老年妇女,也有一些晒得黝黑的中年男子。

1536121167_f6930b6d556b37c9cd8071d5dc2e5012.jpeg

小贩在售卖充电宝

“美女,要不要充电宝?”记者站在广场没多久,一名身着红色短袖、头顶红色遮阳帽的中年女子主动上前推销她的商品。这名中年女子手捧一长方形盒子,除了色彩斑斓的数据线,里面还摆放了颜色、大小各异的充电宝,大都装在一个银色的简易包装袋中。包装袋口子敞开,内侧充电宝的电源灯忽闪着。“这是正品的吗?原来的包装盒呢?”记者问道。“是真的,在太升南路进货的时候就这样包装,其他人卖的都是一样的。”女子告诉记者。经过一番讨价还价,记者以9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款38000毫安的白色充电宝。

1536121167_2190ffaadb86702f38fea167bc417372.jpeg

沙子“整齐”的码在充电宝里

随后,记者将充电宝打开,果不其然,发现里面有六条放置电池的凹槽,其中一节是连接端口的粉色电池,其余五节凹槽则铺上了一袋等大的沙包。记者注意到,粉色电池环身没有任何标志,无法判断其容量。

工商部门:立即拨打12315和12345举报

现场,时有执法人员对此类小贩进行驱赶。然而没过多久,走远的小贩们又偷偷回到了广场上。    

下午,记者联系到成都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消费者买到了此类不合格商品,发现自己的权益受到了侵害,可以立马拨打12315或者12345热线,“平台工作人员随后会进行记录,将情况分流到金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辖区工作人员会与消费者取得联系取证,随后再前往现场展开调查及处理。”

原标题:90元买1小袋沙子1节电池?成都北站的这种充电宝千万别再买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