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地铁站被抢 搏击教练一脚踹倒制服歹徒
06-15 17:24:1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6月15日上午10点50分,在北京朝阳区西坝河南路附近,一名男性犯罪嫌疑人持刀抢劫一女事主过程中,女事主呼救,被过路群众发现,犯罪嫌疑人逃离现场。

111111111_副本_副本.jpg

多名见义勇为群众一路追赶,在附近一过街天桥处将该男子控制,后犯罪嫌疑人被赶到的朝阳分局民警带离。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将两名见义勇为的群众蔡某(男,28岁,福建人)、张某(男,18岁,河北人)扎伤,受伤群众已被送到附近医院救治,目前无生命危险。

事情发生在北京市朝阳区柳芳地铁站B口旁边的一座天桥上。制服歹徒的健身房搏击教练周凡凡向北青报记者讲述了事发过程。

2222222_副本_副本.jpg

他称,自己是一家健身房的教练,今天上午10点半左右,他和同事正在柳芳地铁站B口做宣传,突然听到地铁旁边的天桥上有一个女子哭喊“有人抢劫了!”

听到哭喊声,周凡凡立即冲上天桥。“当时我看到一个男子手里拿着一把水果刀,从我的对面跑过来,后面跟着两个男子。看到我堵住他,后面两个男子立即搂住男子的腰部,男子随即用水果刀将他们的手臂、头部还有腰后方划伤。”

33333333333333_副本_副本.jpg

周凡凡说,他看到这一幕之后,一脚将男子踹倒,随后掰开他的手将水果刀夺过来。“整个过程用了2分钟时间。”随后赶来的同事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等警察过来他和同事就离开了。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周凡凡以前在嵩山少林寺学武4年,在武林风当搏击教练1年,当兵2年,目前,刚来北京做搏击教练2个月。

背着伤者去医院的周凡凡的同事徐志超称,当时他看到有一名被刺伤的男子伤势很严重,头部流血特别多,神志不清,怕失血过多,来不及多想,他就背起了男子将他送到附近的煤炭医院。

“我背着他,一直和他说话,刚开始回应还可以,但是后来回应就弱了。”徐志超称,将伤者送到医院后,他就回来了。

99999999999999_副本.png

15日下午,@平安朝阳 发布情况通报 经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陈某成(广东省罗定市人,25岁)对其抢劫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对于现场见义勇为,协助民警制服歹徒的群众表示感谢,受伤群众的救治及后续表彰工作,正在同步进行中。

消息来源:@平安朝阳、北青网、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