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陕西90后小伙儿时被拐后遭多次转卖,《亲爱的》原型杜小华助他寻亲成功
2022-05-22 14:19:06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2日,31岁的寻亲者小秦很是激动,他即将见到自己的亲生父母。

他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自己寻亲成功,除了感谢警方、媒体以及寻亲志愿者,还特别感谢寻亲家长杜小华。

小秦是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人,生下来不久就被拐卖到河南,还多次被转手,懂事后,他一直在寻亲。“我现在也有了自己的家庭,活了这么久,我很想知道自己究竟哪一天生日,亲生父母到底是谁。”他透露,自己曾无数次想见到亲生父母,如今,梦想实现,自己心里五味杂陈。

据小秦了解,自己生下来不久,就被拐卖到河南,卖到一户没有儿子的家庭,此后又被转送给那家人的亲戚,之后又再被转手。“当时太小根本没有记忆,本来我也不知道这些情况,有一年老家进行人口普查,发现异常,警方还给我采了血,周围邻居也有一些声音,于是,我开始有意识了解自己的身世。”小秦说,他侧面打听到了不少关于自己的事情,“有一些很好的邻居,他们会给我讲,从那以后,我就开始寻找自己的亲人。”

上游新闻记者查询到,早在2013年,宝贝回家寻子网就发布过小秦的寻亲信息。

小秦的寻亲信息

“这些年来,我拜托寻亲志愿者找过,也找到了四川绵阳的胡警官,他帮我分析并提供了线索,我就根据线索去到了内蒙古包头寻找,但没有消息。后来,通过警方采血,进一步确认了两户疑似家庭,一户在内蒙古包头,一户在陕西榆林市府谷县。”小秦表示,因为杜小华在内蒙古包头认识的人多,自己也拜托了杜小华帮忙扩散消息,很快就有了好消息。

杜小华是电影《亲爱的》原型之一,四个电影原型中,目前只剩他还没找到孩子。寻子11年,杜小华足迹几乎遍布全国,他自己的衣服、车子上,都有不少寻人启事信息,除了自己寻子,也帮助其他寻亲者扩散消息。

“对我来说只是举手之劳,就是接力了一下。”杜小华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小秦一直在坚持寻找亲生父母,此前,发过不少寻亲信息。今年3月,被拐31年的徐剑锋找到之后,小秦联系上杜小华,希望帮忙扩散寻亲消息。“警方通过分析,帮小秦找到了两户疑似家庭,一家在内蒙古包头,一家在陕西榆林市府谷县,因为我的儿子在内蒙古包头失踪,我也帮忙联系了内蒙古当地的警方和媒体,通过警方再度调查,最后,确定是陕西榆林市府谷县这户家庭。”杜小华说,寻亲路上,自己也会力所能及帮助其他寻亲者,希望每一个寻亲家庭都能团圆。

“以后,我也将和杜爸(杜小华)一起,尽我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像我这样的寻亲者找到家。”小秦说。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