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8小时《如梦之梦》今在渝首演,上游新闻教你如何享受超长戏剧旅程,停车、如厕、就餐早打算!
02-22 13:07:38 来源:上游新闻

timg.jpg

资料图

赖声川剧场史诗《如梦之梦》将于22日午后14点正式“入梦”。除了晚间五点半到七点半的就餐时间,整部话剧上下两本演出将长达8小时。如此超大体量的舞台演出重庆前所未有。对观众而言,交通、停车、就餐、如厕等早作打算也相当必要了。有何注意事项?上游新闻记者提前打探。

演出分上下两本,上本14:00开始,演出时长210分钟左右(包含中场休息20分钟),17:30左右上本结束;下本19:30开始,演出时长270分钟左右(包含中场休息20分钟),23:45左右结束。

“最重要的三个提醒,第一是请勿迟到,第二是请勿迟到,第三还是请勿迟到。”重庆大剧院经理伍毅笑说,平时工作发现,重庆观众演出迟到是家常便饭,但他还是想借上游新闻呼吁,《如梦之梦》对准时的要求不是一般的高。

“这部作品环形舞台的设置本身非常特殊,要求自然更严格,莲花池迟到的观众需要等22分钟,看台迟到的观众需要等10分钟。所以,请务必提前到场,如果因为迟到而错过精彩的开场,对于真金实银抢到票的观众来说,肯定还是损失不小。”伍毅说。

交通方面,伍毅也有特别提醒,“无论是半场演出还是全天演完,最后的散场时间都在凌晨,地铁公交停运,交通问题需提前安排,自驾前往大剧院的最好提前到达寻找停车位。“

对于全本观看的观众,晚间五点半至七点半为就餐时间,伍毅说,虽然剧场不允许携食物入场,建议自带干粮的观众可随包寄存,但长时间观剧以及全情投入,也意味着观众的体力与热能消耗极大,所以也可以选择江北嘴附近商圈馆子,好好储备能量。

“少喝水也很重要。”伍毅说,虽然每隔两个小时都有一次休息时间,但由于座位的改动,演出过程中几乎没有走动的可能,因此观众一定要控制好如厕需求,并且,休息时也是必然的长龙排队,需要有心理准备。

上游新闻记者 赵欣

附莲花池观众演出中进出场时间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22213094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