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通学院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完满落幕
移通学院04-24 15:16:41
关注

      为深入贯彻《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完满教育“十三五”规划》,进一步落实“完满教育”育人理念,推动志愿服务项目运化工作,集中展示志愿服务版块近年来取得的成果,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于4月18日举行了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旨在通过本次大赛促进院系志愿服务基层活力提升,促进学生进步和成长,促进移通学院志愿服务的发展。

1.jpg

      本次项目大赛从3月9日开始共历时39天,由各院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专项支队累计申报参赛项目65个(其中志愿服务项目41个、公益创意类项目24个)。经过初赛专业评审对项目申报书进行仔细筛选和复赛封闭式路演,最终10个志愿服务项目(2017年9月前实施的项目)、5个公益创意类项目(2018年后实施或还未实施的项目)入围决赛。

2.jpg

      在决赛开始前,5位项目导师: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上海市志趣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俊虎教授;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评审会委员、西南大学志愿服务与社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周林波教授;民政部西部民政社会工作培训中心教学部副主任、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齐芳教授;重庆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副主任、重庆江北幸福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李麒麟老师;移通学院志愿服务版块负责人唐彬文老师共同就项目申报书展开了项目审议。

3.jpg

      决赛现场,每一个项目组逐一进行了现场路演答辩。其中,“蓝天”应急救助培训计划的小伙伴们通过数据唤醒大家对急救知识的迫切,现场为同学们展示了基本的自救方法。同时邀请蓝天救援队的专业人员亲临现场,号召更多优秀青年参与到专业的急救实践活动中。“留光衣彩”关爱老人行动以创新为老服务形式,专注于呵护 70 岁以上老年人的情感与精神需求,旨在通过“三暮”计划(暮雪、暮情、暮秋实),用衣彩、妆容、镜头为老人们定格暮年的幸福,用纸笔丈量老人们一路走来的感人故事,通过拍摄的视频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4.jpg

      经过激烈角逐,自动化系、计算机科学系获得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组织奖,通信与信息工程系获得公益创意专项赛优秀组织奖,各项目获奖情况公布如下:

5.jpg

      下一步,移通学院校团委、校青联将对入围项目进行跟踪培育,根据问题提出优化建议,加强对优秀项目的孵化和培育工作。支持优秀项目扩大实施范围和受益面, 推动项目和志愿服务组织实现持续深入发展,推动校校共建、校地共建、校企共建,确保项目落地。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