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中新闻 > 正文
重庆“老三家”66件精品佳作亮相王琦美术博物馆
09-11 09:44:16 来源:渝中报

9月3日,由区文联主办的“敌古破今笔底烟云——重庆‘老三家’作品展”在王琦美术博物馆开展,向广大市民游客展出晏济元、冯建吴和苏葆桢三位艺术家的66幅精品佳作。

策展人、区文联主席钟志芳介绍,重庆画界有“老三家”和“新三家”之说,“老三家”即指晏济元、冯建吴和苏葆桢三位已故艺术家。晏济元先生主张“学古敌古,创新破新”,是开创飘逸洒脱之晏氏画风的一代宗师。冯建吴先生的画作意境悠远,诗画相融。苏葆桢先生在他的艺术生涯中形成了融中西绘画技艺于一炉的独特绘画风格,为现代花鸟画坛开拓出一片新天地。这三位艺术家引领了重庆中国画的发展、成长、成熟,深受艺术界推崇和尊重。

此次展出的作品既成系列,又精彩纷呈,均为收藏家的私人珍藏,具有较高的欣赏价值,吸引众多市民与艺术爱好者观展。市民王朝香说,“画作的细节表现得很完美,山水、花鸟、人物都生动形象、栩栩如生。整个观展过程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非常享受。”

记者李一摄影报道

区县二维码.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