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上证指数、中小板综同时出现止跌信号,后市该如何操作?
10-21 20:11: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周一(10月21日),沪深股市先抑后扬,多头利用尾盘的抢筹浪潮,暂时化解了各种利空带来的压力。需要注意的是,周二上证指数与中小板综都将迎来90天线交叉120天线的关键时刻,但周一这两大指数却提前出现了止跌信号。那么,上证指数与中小板综在90天线交叉120天线后,将何去何从呢?操作上需要注意些什么细节问题呢?对此,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的南京证券较场口高级投顾姜文礴做出了以下四种情形分析——

第一,短线最佳走势莫过于高开高走。一般情况下,大周期均线相互交叉除了具有“变盘”的性能外,还可以加速,即在原有趋势上留下“跳空缺口”。由于周一这两大指数先于90天线交叉120天线缩量止跌,因而只要隔夜外盘稍微给力一些,周二这两个指数就有机会实现“跳空高开高走”,从而改变短线弱势格局。

第二,短线最差走势是高开低走或低开低走。90天线交叉120天线,如果在这个时候硬要“变盘”,那么大概率是高开低走或者直接低开低走。不过就目前的市场形势看,既然周一那么多利空都能够收出红盘,那么周二下跌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

第三,关注量能是否会异常释放。相对而言我们对短线走势持看好态度,但这个看好也是有前提的。如果90天线交叉120天线的这2个交易日,出现了上涨但量能释放偏大,则要注意逢高兑现,毕竟量能无规律释放过快往往意味着资金借助反弹的东风开溜。因此投资者切莫看到快速冲高就心血来潮,有仓位的投资者更要做好高抛准备。

第四,警惕上涨当天就结束反弹。最近2年来,主要指数收出光头阳线的概率是比较低的,经常在分时图上会出现“急拉+阴跌”的走势,即反弹当天就草草收场了,追高资金不得不在第二天止损离场。因为本周二是90天线交叉120天线的时间节点,所以我们难免担心这两个指数“跳空高开高走”后“阴跌到收盘”的方式,匆忙结束反弹。故投资者对这种情形要给予一定的防范措施。

整体来讲,短线存在技术性反抽的可能,不过投资者要做好上涨行情白驹过隙的思想准备,切不可盲目追高。板块掘金方面,继续关注科技、猪肉、消费等主流板块。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王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