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收评|春天只是一日游?沪指重回颓势跌逾2%失守2600点
10-23 14:56:35 来源:上游新闻

沪指今日(10月23日)未能延续昨天大涨态势,低开低走,收盘大跌逾2%,失守2600点整数关口。两市合计成交超过3500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酿酒板块集体重挫。

2222.png

盘面上,黄金股午后崛起,强势领涨,ST、自贸港、券商、海南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国产软件、粤港澳大湾区、医药电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亚太股市】

亚太股市今日集体下跌,截至记者发稿时,韩国首尔综指跌3%,触及2017年3月以来最低,日经225指数收跌2.7%,报22010.78点。香港恒生指数跌3%,日内跌逾700点,国企指数跌逾2.5%。

【机构观点】

兴业证券:坚定看好反弹,推荐“大创新小巨人”。决策层与监管层及时果断发声,直面问题,有望改善投资者悲观预期,统一认识、树立信心;接连的政策“组合拳”有效避免了一场潜在的流动性“危机”,因而坚定看好市场中级反弹。结构上推荐“大创新小巨人”,“大创新”是指科技创新龙头,“小巨人”是指被股权质押风险及信心危机而被过度压制的中小盘绩优股。

华创证券:A股正处于战略配置机遇期,应理性看待短期波动。当前A股处于自身和国际主要市场可比估值的底部,处于中长期的战略配置阶段。7月以来在“稳杠杆、再平衡”政策的导向下,货币和财政政策出现了持续的边际缓和,融资成本的稳定、信用利差的收窄以及地方债务压力的缓解都在一定程度上对市场产生支撑作用。与此同时,A股市场的制度建设也在逐渐完善。在金融开放下,A股微观市场结构更加多元化;鼓励上市公司分红、回购的政策日益健全,这些都构成了内在市场的稳定器。外部市场的波动率放大,给A股带来更合理的配置价格。

上游新闻记者 杨四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