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武隆旅游时受伤 这对杭州夫妻说:还好遇到了他
10-23 13:16: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截图20181023132950_副本.png

景区工作人员小王背着受伤的吴女士

今天(23日)上午11点,从杭州来渝旅游的汪先生,搀扶着腿部受伤的妻子,缓慢的登上了回程的飞机。4天的重庆旅游之行,有欢乐,有无助,有惊喜,但收获得更多的是感动。临行前,汪先生还念念不忘曾帮助过他们夫妻俩的那位年轻人。

“我妻子摔倒站不起来的时候,我都绝望了,幸好遇到了这位年轻人!”汪先生对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说,景区的这位年轻工作人员,几乎凭着一己之力,将他受伤的妻子背出了景区,“可以说他是一位‘孤胆英雄’。”

行程:杭州夫妻来重庆旅游4天

56岁的汪先生是杭州人,他和妻子以前从没来过重庆,“重庆的许多景点在网上走红后,到重庆旅游就成了一种时尚。”错过了国庆黄金周的旅游高峰期,汪先生和妻子吴女士在19日抵达重庆,开始了他们计划的4天重庆之行。

“我们先计划在重庆城区里的几个热门景点去看一下,最后再留一两天去重庆远郊的景点。”汪先生说,最初两天的行程十分顺利,他们不仅去了洪崖洞、渣滓洞、白公馆和磁器口,还在重庆主城区里逛了一圈。“很不错,就算是平时,这些景点都有很多游客,证明重庆确实名副其实。”

21日的行程,汪先生夫妻在旅行团报名参加了一个去武隆的“一日游”。当天上午,旅游大巴车从主城区出发,到中午的时候,游客们已经参观了天生三桥比较著名的景点天福官驿,也就是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取景地。

当天下午2点过,旅游团又进入了龙水峡地缝景区,在乘坐观光电梯下到谷底后,游客还需要前行近1个小时才能到达景区出口。汪先生说,旅游大巴车预计在下午4点半左右在景区出口接他们,然后直接回重庆主城,结束这一天的旅程。对于游客们来说,时间绰绰有余,还能沿途拍照留念,其中的一些景点地势比较险要,就在游客们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时,意外在汪先生夫妻两人身上发生了。

无助:摔倒后不知该向谁求助

在距离观光电梯约150米的地方,因为地上有水,吴女士一不小心踩滑,摔倒在地。当时丈夫汪先生走在前面,他隐约听到妻子脚部发出“咔”的清脆响声,就意识到不妙。他连忙去扶妻子,可吴女士已经痛得站不起来了,只能靠在栏杆边上坐下。

“导游没有进景区,周围的游客又不熟,我该向谁求救呢?”汪先生说,身边的游客匆匆而过,有好心的过来问一下,大家可能以为吴女士只是不小心摔倒了,没有大碍,于是从她身旁路过时,都没想到帮助她。

汪先生说,妻子身材高大,体重有70多公斤,仅凭他自己是无法背着妻子前行的,可妻子脚部的伤似乎很重,搀扶着都无法走路。事发时已是下午3点,如果拨打120求救,那么医护人员赶到景区要一段时间,这就有可能错过旅游大巴,无法按时回到重庆主城区,接下来的行程都会受到影响。“当时心已经乱了,不知道该怎么办,有种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感觉。”

惊喜:工作人员背着她出景区

汪先生东张西望,希望找到人求助,他看到不远处的路边有一个小亭子,似乎是供景区工作人员值班休息的,于是汪先生走了上去。

正好,有一男一女两名景区的工作人员巡逻经过此处,见到汪先生求助,他们拿着医疗箱跑了过来。在给吴女士右脚歪伤的部位喷了些药后,吴女士的伤势还没有好转。为了不让游客耽误行程,两名工作人员决定把吴女士送出景区。

汪先生说,如果从事发地点继续前行到景区出口,按照游客正常的步行速度,都需要近1个小时,更别说背着伤员了,于是他们决定原路返回,去景区的入口。虽然这一段路程平时游客只需走20分钟,但汪先生一行是上坡,那位年轻的男工作人员还背着身材高大的吴女士,这一路就别提多辛苦了。

“走一段路就停下休息一会儿……”汪先生回忆说,男工作人员休息时,双手撑在栏杆上喘着粗气,看起来就是非常吃力的样子,“他这样的年轻人都累成这样,要是我来背,肯定要累瘫了!”汪先生和那位女工作人员,在一旁几乎帮不上忙,只能跟在后面。汪先生和妻子后来说,他们当时的心情,从无助,到惊喜,最后却是满满的感动。

20分钟的路程,汪先生等人走了近1个小时,在下午4点左右,他们终于到达了景区进口处。在距离目的地不远的位置,又有景区其他工作人员前来接应,把受伤的吴女士顺利送达。

感动:想给“感谢费”被婉拒

这时,景区方面已通知了汪先生随行的旅行团,让旅游大巴车回到景区入口来接他们。

就在等待大巴车的过程中,汪先生把帮助他们的男工作人员叫到角落处,想给他一些钱作为答谢。但没想到,这位男工作人员婉言谢绝并急匆匆地走开了。

“当时我们急着上大巴车回城去看病,所以连那位帅哥,还有景区的电话都没留下来……”汪先生说。

经过诊断,吴女士脚部右内踝部骨折,经过简单的处理后,她回家后还需要观察一段时间才能决定下一步的治疗。夫妻两人即将离开重庆之前,又想到了找那位既热心又尽职的景区工作人员。

“这个年轻的帅哥,完全是凭着一己之力把我妻子背出去的,在我们落难的情况下,说他是’孤胆英雄’一点都不为过!”昨天(22日)下午,汪先生对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说。汪先生想通过本报帮忙寻找,并表示回到杭州后,会做一面锦旗送给那位工作人员以及景区。

寻找:刚入职半年的年轻员工

今天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通过武隆当地旅游部门以及龙水峡景区,找到了这位男工作人员,他就是21岁的王爱明。

王爱明是武隆人,他是今年2月才到龙水峡地缝景区上班的,如今是景区的执勤员。小王说,事发时他和同事正在景区内巡逻,接到汪先生的求助后,他们立即对受伤的吴阿姨进行了救治。了解了伤者的情况,小王一面通知其他的同事接应,一面背着伤者往景区入口处前行。小王称,这一路上确实很累,但他年轻身体好,“就想着把受伤的游客早点送出去就医。”

在面对汪先生的答谢时,王爱明表示,作为景区的工作人员,游客出了意外,他们要进行及时救助,这都是他们应该做的,因此不能接受汪先生的答谢。

今天上午,汪先生和妻子已经登上了回杭州的飞机,他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想起两天前的场景,至今让他感动得流泪。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