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沿着高速看中国·重庆丨风吹草低见牛羊 五台村民看桥忙
05-18 12:00:03 来源:上游新闻

f1fba4e61c802d8e836c51aeeebfc077.jpg

位于重庆巴南区双河口镇的太洪长江大桥即将通车,在桥下的岸边,绿草如茵,一群牛儿正在悠闲地吃草,展现一片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草原景象。

1269e9f87bd075c4686a3239fbc317e3.jpg

在桥边的五台村,村民在村头的观景台上,感叹大桥的壮观与美丽,以及大桥通车后高速公路将给村里带来的便利。

微信截图_20210518113924.jpg

16日下午,上游新闻一行人来到双河口镇五台村,领略到一番传统与现代风情。

微信截图_20210517173926.jpg

车行蜿蜒小道,穿行在果园基地,挂着枇杷的树梢轻抚车窗,高大浓密的竹透出缕缕阳光,站在江岸,脚下一片片生机盎然的青草坝,恰好遇见10来头水牛,惬意低头吃草,2头小牛犊欢快地在牛妈妈身边奔跑,惊飞几只白鹭。有人大呼:这是呼伦贝尔巴南分尔哟!

186edd3d3c46ab9872c53c132853d3e5.jpg

微信截图_20210517171730.jpg

抬头望去,明黄崭新的太洪长江大桥气势恢宏,在雨后如洗的蓝天衬托下,色彩对比强烈。

于是,一行人抢在夕阳落坡前驱车驶往山顶。

7cecbddbc335fe03f956e0e8138d891e.jpg

站在观景台,景色令人震撼。连绵起伏群山间,新建高速路即将通车,黑色路面,白漆导线,或直或曲,给绿色大地注入现代气息。高速路延伸连接太洪长江大桥,大桥卧波,双塔耸立,吊索好似琴弦,过往上下船舶,对岸穿梭列车,鸣笛回响。夕阳西下,大桥金辉,堪比美国旧金山大桥!

630bb48496a93754122d8efd3c46a6c0.jpg

三三两两的村民,有说有笑,谈天说地,眺望远方。杜伦老伯和胡昌书大妈,兴奋地谈论高速路通车后,到重庆江北机场只要10多分钟,出行游玩方便了。他们还热情邀请大家,到这里来建农家乐,休闲赏果看风景!

f2b8b1077fdbe67b4dbe297c61a3ee4b.jpg

上游新闻记者 鞠芝勤 毕克勤 签约摄影师 夏首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