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青年记者革命老区行丨贫困户搬进了“度假村”
04-18 14:14:46 来源:上游新闻

距离彭水县城2个多小时车程的三义乡,地处渝鄂交界。属典型的高寒冷凉贫困山区,是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之一。

市发展改革委扶贫集团入住三义乡以来,脱贫攻坚工作队副队长王祖勋与乡党委政府紧密配合,走访贫困户,因地制宜制定了小加工、小餐饮、小运输、小制作、小买卖等“五小”非农经济,小果园、小花卉园、小瓜菜园、小水产园、小养殖园等“五小”庭院经济,“种养殖+肉食品加工+农家餐饮”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有效盘活了三义乡农村资源要素,拓宽了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实现了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为改变高海拔地区村民居住、出行条件,脱贫攻坚工作队与乡党委政府一起给老百姓做工作,动员他们集中联建了莲花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11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20多栋两层楼的小楼已经修好了,一些工人们正在忙着整理道路以及人行道上的行道树。走进安置点,首先映入眼帘就是一栋栋二楼小楼,还有宽敞的公路。每栋小楼是两户人,从“3人户”“4人户”到最大的“7人户”,每栋小楼都有各自的户型,大小不一。每栋小楼的二楼还有宽敞的阳台,天气好时,可以躺在阳台的靠椅上晒太阳。不久后,当地的58户191名高山农户,就可以搬进宽敞的新家了。

上游新闻记者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