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发现爱、探索爱、唤醒爱 《爱的艺术》影像艺术大展来渝首展
04-06 12:28:59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406123033.jpg

4月5日晚,南滨路原·美术馆,一曲探戈拉开《爱的艺术——全球影像艺术大展》重庆巡展的序幕。

由云图映画策划并举办的《爱的艺术——全球影像艺术大展》,继北京首展结束之后,重庆是全国城市巡展的第一站。策展人周馨仪女士介绍:展览聚焦影像媒介的艺术创作,所关注的“爱”的定义也具有强烈的当代特征。

此次来重庆展出的作品也称得上是重量级,世界当代艺术史上三位重要女性艺术家小野洋子、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和翠西·艾敏的珍贵影像,首次在重庆同场展出。“行动”章节呈现了小野洋子与约翰·列侬的《床上和平》,“永恒”章节中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的三件影像作品回顾了她跨越三十余年的行为实践,“独白”章节则再现了翠西·艾敏的手写自白书《承诺爱你》。

QQ图片20190406122936.jpg

新锐艺术家蒋志的影像作品《0.7%的盐》也同时亮相展场,而这件作品还有另一个更广为人知的名字——“阿娇的眼泪”。这件影像作品其中的一版,曾在2017年北京保利的春拍中以34.5万元成交。这件作品蒋志创作于2009年,谈到创作这件作品的原因,蒋志曾说:我们不要急于判断一个人的哭是什么,不要轻易相信媒体或自己的判断,而是要审视自己为何会得出这样的判断,出于什么立场、什么态度、怎样的心理背景甚至知识背景。”

QQ图片20190406123027.jpg

郭楚夕、张钊瀛等多位当代青年艺术家也带来他们关于“爱”的作品,引领观众透过艺术家的视角,发现爱、探索爱、唤醒爱。

此外,还有易烊千玺的影像作品《液体诗》也将首次在重庆亮相。据悉,《爱的艺术——全球影像艺术大展》将从4月6日展出至5月20日结束。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郭静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