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冒充“和尚”“尼姑”在医院附近骗钱 5人被行拘
08-05 12:13:33 来源:上游新闻

11.jpg

△行骗现场

近日,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新桥派出所端掉两个在医院门口冒充“和尚”、“尼姑”诈骗团伙。

“医院门口有一群‘和尚’、‘尼姑’给行人算命,可能是骗子……”7月以来,新桥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新桥医院、西南医院附近 ,有人行骗。

接到群众报警后,新桥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通过连续多日调取街面监控视频、走访摸排,初步掌握了这群“和尚”“尼姑”的活动规律和行骗方式。

7月28日,新桥派出所组织警力兵分两路,一组前往西南医院,一组前往新桥医院抓捕。当天早上6点22分,在西南医院健康体检中心门外红绿灯处,抓获正在物色作案“对象”的犯罪嫌疑人斯某及同伙。6点33分,民警在新桥医院871公交车站旁,将正在行骗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及同伙抓获,当场缴获用于行骗的铜铃、护身符等作案工具。

△嫌疑人

据两伙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花钱购买了佛像吊坠、护身符、铜铃、线香等用品,根据作案地点不同,其中一人打扮成“和尚”或“尼姑”并伪装成哑巴,其余几人分别扮成路人、围观群众。假扮路人的“托”主要是配合演戏,以吸引行人,同时“放风”,如果发现被人识破,嫌疑人迅速分散逃窜混入人群中。

目前,涉案5人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为杜绝此类案件的再次发生,新桥派出所将该团伙的诈骗过程以图片结合文字的方式制作成警示牌,悬挂在新桥医院、西南医院外,希望群众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实习生 李安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