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河南“20年后学生打老师”事件当事人常仁尧出狱
06-19 10:28:16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9日上午,河南省三门峡监狱,“学生20年后打老师”事件当事人常仁尧刑满获释,常仁尧随即被一辆车接往当地一家宾馆。

▲2020年6月19日,三门峡监狱,当日学生20年后打老师事件常仁尧刑满获释。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此前,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刊发的《复盘学生20年后打老师事件:泄愤后的忏悔和解不开的心结》、《“20年后学生打老师”庭审现场:“我愿意道歉和赔偿,但心中没把他当老师”》等报道显示,2018年7月底,常仁尧在栾川乡变电站附近,遇见了初二时的班主任张军(化名),想起自己不满13岁时被张军打的场景。随后,常仁尧上前扇了张军4耳光,还朝其上身打了一拳。肢体冲突期间,常仁尧推搡张军2次,踢倒其电动车。最后被人劝开,双方各自离去。

微信图片_20190710093607.png

▲常仁尧与张军冲突视频截图。图片来源/视频截屏

“20年后学生打老师”一幕被手机摄下。5个月之后,随着视频的疯转和裂变式的传播让事件逐渐升级,引爆舆论。栾川县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27日,仅微博传播受众人数达6.8亿多人次。教育界将此定义为“对尊师重教公德”的挑衅。同年12月20日,常仁尧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拘。

2019年3月14日,张军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本不打算追究。但视频经网络扩散后,他及家人所受的伤害太大。此外,他当年没有打过常仁尧,但惩戒还是有的。如果常仁尧给他亲口道歉,他会去法庭上帮他说话。

微信图片_20200619105033.jpg

▲2019年7月10日,河南省栾川县人民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常仁尧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图片来源/栾川法院

2019年6月12日,该案在栾川法院一审开庭,张军并没来到现场。上游新闻记者在审判庭内多次听到,常仁尧愿意就打人一事,向张军道歉,并愿意赔偿2万元,但心中没把他当老师。

2019年7月10日,常仁尧因犯寻衅滋事罪获刑一年六个月,他当庭表示上诉。同年8月19日上午,洛阳中院维持原判。

▲2020年6月19日一早,常仁尧的妻子和姑姑站在三门峡监狱外等候。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2020年6月19日,常仁尧刑满释放。当天一早,天还是蒙蒙亮时,常仁尧的30多名亲戚朋友来就已在三门峡监狱门口等候,他们都期待着早点见到常林。常仁尧叔叔多次嘀咕,上次电视上看见常仁尧时,瘦了一圈,不知道现在胖没胖。

上游新闻注意到,栾川民警跟着常仁尧家属一同来到监狱。民警称,此次前来,是帮家属办出狱手续。

当日上午,常仁尧刑满释放后,随即被一辆车接走前往当地一家宾馆。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发自三门峡监狱

b7ad68bd57968c976103c976cea0a62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