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感受科技邂逅艺术的激情!成渝两地高校师生跨界艺术展在巴南开展
10-24 16:34:28 来源:上游新闻

“技术”在我们眼里,是否像理工男手中一串串冰冷的代码?No!10月23日下午,“超验植入”巴南区艺术与科技展在华熙LIVE·鱼洞的重庆时代美术馆开展。据悉,这个由成渝两地高校携手举办的高品质艺术展,是首次走出高校校园,在公共艺术空间对公众开放,邀重庆市民一起走进叠翠流金的数字森林,感受科技在艺术包裹下不同寻常的温度。

QQ图片20211024162413.jpg

此次展览由四川美术学院、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市巴南区文旅委、巴南区科技局、巴南区科协主办,华熙国际协办。以“超验植入——技术理性、数字密码与经验本能”为主题,围绕物、人、媒介间的交叠状态,分为未来开物、感官世界、媒介启蒙三个板块。

QQ图片20211024162421.jpg

四川美术学院与电子科技大学的师生和艺术家,依托智能化科学技术与现代美学,结合巴蜀地域文化,用技术与实体材料相互交织,引领人们走进如梦似幻的世界;依靠变换的灯光、3D投影、传感器等科技手段,塑造互动场域,开启沉浸式感官盛宴;展开一场跨学科、多媒介、超经验的艺术创作与艺术教育新探索,引发观众对后科技时代的思考。

QQ图片20211024162428.jpg

艺术展共展出了25件大型作品,形式多样,体现了艺术与科技的跨界融合,进一步深化了川渝两地文艺界交流合作,为共建跨领域、跨学科的合作新模式探索了新方向,更是一次文化惠民的视觉和艺术盛宴。

QQ图片20211024162433.jpg

据悉,展览将10月24日至11月16日免费对公众开放,感兴趣的市民和艺术爱好者可以到巴南华熙LIVE·鱼洞的重庆时代美术馆参观,感受一场科技与艺术的融合对话。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视频/图 杨新宇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