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备战“中秋档” 国内多地对文旅消费进行惠民补贴
09-12 16:24:41 来源:上游新闻

日前,2021中秋假期火车票已全面开售之后,国内多个热门方向车票随即售罄。加之各地跨省游陆续恢复,意味着中秋旅游客流上涨明显。此外,全国二十多个省份宣布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为了迎接“双节”到来,不少地区还推出政策,对文旅消费进行惠民补贴,预计此前因疫情被压抑的出游热情,将在中秋、国庆假期释放出来。

对于许多人关心的中秋国庆“双节”能否正常出游的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在8月底曾对媒体表示:“在严格管控的情况下,中秋和十一可正常出行。”

此前,海南跨省团队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正式恢复。携程数据显示,9月6日预订海南跟团游的订单量比较8月20日增长323%;8月22日起四川恢复跨省团队游及“酒店+机票”业务。携程平台9月6日下单四川跟团游的订单比8月22日增长528%。同程数据也显示,上海自9月4日0时起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出游政策放开后,上海周边游热度上涨130%,中秋小长假也是当地游客最为关注的出行时间节点之一。

不少地区推出政策,对文旅消费进行惠民补贴。比如,湖北省宣布在中秋、国庆、“双十一”“双十二”期间,将分4轮发放消费券;9月份,烟台的蓬莱阁、长岛风景区、昆嵛山国家森林公园等10家国有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免景区大门门票。同时,发放50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组织全市千家文旅及相关企业,推出千项优惠政策等。

随着越来越多地区跨省游开放,一些旅游企业也在此时推出一些优惠和预售类的产品。比如,同程旅游推出“中秋国庆放价出游记”预售,为用户提供了可覆盖国内游、游轮、酒景玩乐、周边游等多项出游产品的红包。此外,同程旅游还根据中秋、国庆“双节”的出游特点,精选了周边1-3日游,长线5日游、10日游,以及各类主题游等不同产品,以满足不同游客的出游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环球度假区开启内测成为近期旅游行业及游客关注的焦点,园区内及周边酒店、交通出行等信息咨询量持续走高。途牛方面表示,预计9月14日正式开放预订后,北京环球影城将成为中秋假期华北预订最火爆的乐园之一。

驴妈妈方面也表示,自北京环球度假区将正式开园的消息公布以来,平台上“北京环球”等关键字搜索量持续攀升,环比上月同期上涨幅度超过7倍。

今年中秋另一个显著特点是,定制游的游客需求增速明显,高品质酒店成为消费热点。

途牛二季度财报显示,途牛2021年第二季度定制游需求持续上扬,GMV环比增长200%。通过途牛预订中秋假期出游的订单中,以家庭为主体的定制游增量显著,亲子出游、一家三代同游、几个好友家庭组合出游等相对复杂的客群组合形式对旅游线路设计、行程安排、出游保障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中秋假期,不同类型的客群选择入住酒店时,对高品质酒店的偏好较强,这一趋势在定制游以及酒店单品的预订中都表现得非常明显。酒店作为旅游供给的重要组成,其品质的高低对游客的出游决策有着越来越重大的影响。

据途牛酒店业务相关负责人介绍,实际上早在暑期后半程开始,中秋、国庆等假期热门景点周边的酒店搜索量就保持持续增长趋势,更有部分游客提前两个月就订好了酒店。“就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中秋国庆假期期间,高星酒店的吸引力和游客购买力普遍超过经济型酒店。”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