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动态 | 三峡水利获大股东增持2139万股,巨人网络取消股东会审议赠股议案
06-28 22:36:08 来源:上游新闻

6月28日晚间,渝股三峡水利(600116)公告,当天接控股股东长江电力传来的《关于告知增持股份情况的函》获悉,长江电力全资子公司长电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于今年2月2日至6月28日,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约2139.93万股,其中,6月28日增持30万股。增持后长江电力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持有公司股份总计约 3.82亿股,达到公司总股本的20%。6月28日,三峡水利报收8.40 元,涨2.56%,换手率1.25%,总市值160.62亿元。

根据公告,长江电力的一致行动人包括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长电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三峡电能有限公司、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以及长电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本次增持前,长电投资未持有三峡水利股票,长江电力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未19.54%;本次增持后,长电投资持股比例为1.12%。

据悉,2020年3月,长江电力及其一致行动人因三峡水利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其持有公司的股份比例被动稀释至19.58%;后因发行价格调整,截至2020年5月27日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股份登记完毕,长江电力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当时总股本的19.54%。2020年6月,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股本扩大至19.12亿股,长江电力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被动下降至18.88%。

三峡水利提示,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化。

巨人网络(002558)公告,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 2021年6月27日召开,审议通过《关于取消 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受赠股权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并拟定于2021年6月30日召开公司 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该议案。

鉴于本次受赠股权资产事项复杂,部分细节仍需进一步完善,经公司董事会充分讨论,决定取消原定于 2021年6月30日召开的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推迟审议原定股东大会审议的相关议案。

此前6月15日,巨人网络披露,大股东巨人投资拟向公司无偿赠与其持有的巨堃网络1.1%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及巨道网络合计持有巨堃网络50.1%股权,巨堃网络将变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巨人投资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史玉柱所控制的企业。公司披露称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或重组上市。另外,本次资产赠与不附加任何条件和义务。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张鲁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