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清华经管EMBA企业家来渝热捧“科学城”
06-04 08:19:57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0604082049.jpg

西部(重庆)科学城5月17日正式挂牌成立,28所高校、5个国家重点实验室、278个市级以上研究机构......创新要素正迅速向西部(重庆)科学城聚集。6月3日下午,清华经管学院EMBA14级21位企业家来到西部(重庆)科学城进行考察,对科学城的规划布局及发展前景予以高度赞扬,并表达了希望合作的意愿。

QQ图片20210604082053.jpg

考察团学员均来自科技产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新材料、制造业、新媒体等领域,都是业界精英。通过介绍,他们了解到西部(重庆)科学城是“科学”与“城市”的融合体,是产、学、研、商、居一体化发展的现代化新城,是面向未来科技、未来产业、未来生活的未来之城,是鼓励创新、开放包容、追逐梦想的梦想之城,是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

团员们在科学城大创谷梦花园考察时获悉,目前高新区对于大学生创业有一系列完整的孵化链条,从载体提供、产业方向、商业模式到金融服务等,为企业提供从孵化到上市的全程支持,团员们对在该区投资落户产生了极大兴趣。

同时,落地高新区的重庆中关村智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其运营总监陈艳明表示,重庆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平台作为北京中关村智酷在重庆设立的创新基地,围绕软件及信息服务、人工智能/大数据、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以“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为使命,推动百度飞桨 AI人才培养平台、中关村创新领航者计划落地西部(重庆)科学城,加快培养产业急需的专业人才。

QQ图片20210604082045.jpg

“西部(重庆)科学城,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应用等领域为核心,人才是核心中的核心。”陈艳明告诉记者,基地将开展中关村“金种子”实训营、互联网+大赛中心获奖项目入渝、高校成果转化·创业者加速营等系列活动,引入中关村软件园头部企业,孵化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上下游项目,组建创新企业人力资源服务联盟,引入高端人才服务机构,为地方经济发展和创新创新完善人才服务生态,欢迎考察团中的企业家来平台落地。

随后,考察团调研了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一走进特斯联考察团成员连连称赞,这里不仅风景秀丽,而且全智能化管理,科技含量极高!特斯联的数据中心大屏上能看到目前园区中各个区域的最新数据,了解园区整体运营情况。

北京天强创业电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程天强表示,公司在科技馆建设方面有资源,目前致力于科学主题乐园的建设,重庆科技馆该公司也有参与。他认为科学和艺术相结合能起到最强化学反应,愿意和重庆一起把这块蛋糕做大做好。

正保远程教育副总季绯伽非常关心重庆大学生就业、住房、社保、交通等问题,高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大学城配套成熟,能够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足够支持。

启迪科技城集团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马晓伟表示,此行进一步加深了重庆高新区、科学城的印象,这里商机巨大,希望在环保、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等方面和高新区合作。

上游新闻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