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大舞蹈IP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端午节可看丽人与唐朝小妹妹互动
06-03 21:17:59 来源:上游新闻

3.jpg

当雍容华贵的丽人,遇上娇俏可爱的唐朝小妹妹,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呢?日前,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歌舞团获悉,《丽人行》13名舞者将应邀赴河南录制2021中国节日系列特别节目《端午奇妙游》。届时,市民朋友可以锁定河南卫视,一起见证奇妙时刻。

开年伊始,河南春晚《唐宫夜宴》强势出圈,催生独具古风文化特色的“元宵奇妙夜”“清明时节奇妙游”等中国节日系列特别节目。河南广播电视台用技术赋能华夏文明当代表达,通过鲜活、有趣的艺术演绎,穿越历史时空,实现文化破圈。

6月2日,皇家池苑亭台楼阁、轩榭廊舫,丽人们娉婷袅娜游走其间,一场如梦似幻的奇妙游就这样拉开了帷幕。一颦一笑、一起一落,盛唐之美,喷薄欲出。6月3日,在武则天登基称帝的洛阳应天门内,丽人们步履缓缓,穿行于数十幅《千秋绝艳图》屏风之间……

“中,真中!美,可求美(非常美)!带劲!”节目录制现场,导演杨现岭不禁啧啧赞叹,“看着就有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本来《丽人行》就非常知名,我自己也看过很多遍,每一遍都有新的感觉,而今天的现场录制又让我有了更新的感受。”据介绍,这台节目时长45分钟,将从唐朝的社会视角出发,贴合现代社会青年思想现状,运用网剧+网综的形式,以唐朝小妹妹进宫献艺过程中发生的奇妙经历为主线,融入赛龙舟、吃粽子、缅怀屈原、饮雄黄酒、艾草祛病等端午习俗,向观众传达“驱毒辟邪、追思先哲、爱国为民”的节日文化内涵,向世界展示中国传统节日的无穷魅力。

作为全网曝光量逾20亿的现象级舞蹈IP,《丽人行》早已“破圈出道”,为啥还要在新剧排练档期紧张的情况下参加此次录制?“国潮当时,优秀作品不断出圈,《丽人行》需要创新传播,才能焕发新的活力。”重庆歌舞团副总经理王晓萍认为,合作方的策划创意非常新颖,为传统文化提供了新的表达和新的载体,有利于传统文化创新传承。

据了解,6月3日晚结束洛阳实景录制后,《丽人行》舞者还将连夜转场郑州继续录制。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