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亿元扶持、5亿元基金、N项政策扶持……这场大赛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基金支持
06-01 17:45:22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2021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报名。本次大赛以“创赛+创投+创育”的模式,将给予最终28个优胜项目高达3亿元产业扶持,其中特等奖的扶持额度将高达1亿元。同时两江新区还将专门成立5亿元明月湖科创基金、出台N个重磅支持政策,为创新型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

QQ图片20210601174657.jpg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表示,“3+5+N”的奖励政策将覆盖优质项目从筛选到落地、从落地到发展、从发展到占据细分行业领军企业地位的全过程,全面保障项目在落地过程中,获得包括资金在内的更广泛更深入的支持。

QQ图片20210601174653.jpg

其中,“3”即3亿元产业扶持,主要用于保障重点项目落地,将通过三种形式按比例发放给28个优胜项目。具体包括,以现金形式发放的研发奖励,根据落地协议分年度兑现;股权投资,由两江新区市场化股权投资基金执行;落地券,主要用于获奖团队落户两江新区需要的房租、装修、人才公寓等配套扶持。

“5”即配合此次大赛专门成立的5亿元明月湖科创基金。基金将重点关注并投资前沿科技领域优质参赛企业,主要保障重点项目落地后高质量快速发展及规模扩大。同时,两江新区在成立10亿元科创基金的基础上,正谋划组建50亿科技创新基金体系,为不同发展阶段的创新型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资金支持。

“N”即N个重磅政策支持。两江新区将为优质项目开通绿色通道,纳入招商引资重点企业库;将给予政策支持,主要包括产业扶持资金等;将帮助对接资本,优先纳入两江新区科技金融计划,对于获得银行贷款资金支持的项目和获得投资机构投资的项目将提供配套金融产品;将提供创业培训、管理咨询、导师辅导、专利申请等创业服务。

据悉,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为期7个月,包括初选、初赛、实地考察和决赛、总决赛等5个阶段。目前,大赛已正式开启报名,报名截至7月31日,登录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liangjiangstec.com/)或“两江协同创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新·赛”“创赛报名”即可参与。

■相关新闻

大赛推出明月湖IP

6月1日,伴随2021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两江新区也在此次大赛上重磅推出了明月湖IP,助力重庆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近年来,两江新区坚持“科创+产业”导向,高标准打造两江协同创新区。目前,两江协同创新区累计引进大学大院大所设立研发机构35个,获批市级新型高端研发机构15个;累计获批国家级、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2个,聚集院士团队12个,高端创新人才1000余人。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李洁表示,下好创新这步先手棋,关键在于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明月湖是两江协同创新区的核心,是集中对外展示的窗口,重点打造明月湖IP,旨在进一步展示两江协同创新区的“自然”和“创新”生态系统。

在自然生态方面,明月湖周边集“山水林田湖草”为一体,湖光山色充分展现重庆山水之城的魅力。多所大学大院大所依山傍水,集聚明月湖畔,群星闪耀形成了众星拱“月”的布局。

在创新生态方面,两江协同创新区正在从人才服务、研发服务、产业服务、协同创新氛围打造、创新管理等方面着手,加快构建全链条全要素的创新生态系统。

李洁介绍,未来,围绕着“明月湖”这个IP,两江新区还将举办一系列的互动,包括明月湖创新论坛、明月湖创新沙龙、明月湖大讲堂等活动,包括各类院士论坛、校长论坛、校企成果发布对接会、投资人沙龙、技术转移沙龙、创业挑战赛、明月湖创新之夜等内容。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