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变废为宝?欲降低废旧口罩引起的环境问题 巴黎试验回收口罩
05-17 08:23:38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新冠疫情依然严峻,而口罩造成的环境问题也亟待解决,巴黎开始实施口罩回收,变废为宝。法国《回声报》16日报道称,据一家国际环保组织估计,2020年全球共生产约520亿只口罩,其中至少有15.6亿只口罩最终流入海洋,造成极大的污染。就巴黎地区而言,每天丢入垃圾箱的各类口罩达13万只。

巴黎公立医院集团称,一只4克重的一次性外科口罩90%由聚丙烯制成,回收1吨聚丙烯就能防止1.81吨二氧化碳排放到大气中。巴黎的圣安托万医院、内克尔儿童医院和罗斯柴尔德医院近日开始回收用过的外科口罩。回收的口罩被隔离十天后由紫外线消毒,经人工分拣后会被压碎、高温处理,并分离出三种材料:聚丙烯、带状金属以及弹性纤维。其中,聚丙烯可以用来制造遮阳板、地毯、储物盒、汽车零配件等。

为帮助学业受到影响的学生,巴黎市政府也决定把回收的部分口罩交给一家公司,用来制作量角器、教具包等工具,这还可以培养学生环保意识,一举多得。报道称,按容量计算,回收1立方米口罩的成本为311欧元。本周起,巴黎将在多个地点设置口罩回收箱,而位于巴黎市郊的小城默东已在1月先行一步,当地设置的25个回收点共回收超过7万只口罩。

原标题:变废为宝?欲降低废旧口罩引起的环境问题,巴黎开始试验回收口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