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引进医药项目80余个 巴南拟打造西部地区最全生物药产业链
01-24 11:02: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据巴南区消息,2020年,巴南签约25个医药项目累计投资额156.1亿元,自此,全区已引进医药项目80余个,协议达产产值1000多亿元,初步构建起了以生物药为核心,化学药、现代中药、医疗器械为特色,涵盖研发、中试、转化等要素平台的“1+3+N”产业体系。

15.jpg

2020年6月30日,重庆国际免疫研究院启动仪式举行,意味着巴南区生物医药产业又向前迈出了扎实的一步。

据介绍,重庆国际免疫研究院位于重庆国际生物城,总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将着力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达到国际认证需求的“2 4 X”研发创新体系。“2”:指疫苗、抗体;“4”:指多肽药物、免疫细胞治疗、免疫诊断、ARO(学术研究组织)服务;“X”:指免疫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中心、中试中心、实验动物中心、基因解码中心、细胞解码中心、样本库、大型设备中心等。

“重庆国际免疫研究院的落户为巴南生物医药产业加速发展搭建起一流的创新平台,为助推全市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注入新的动力。”巴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重庆国际生物城进入临床阶段的I类新药达到10个,在全市名列前茅。其中,HPV疫苗、白介素-17、利拉鲁肽注射液、口服紫杉醇等6个产品进入三期临床,重组全人源抗EGFR单抗、抗PD-L1单抗等2个产品加快二期临床,德谷胰岛素、GR1801等2个产品进入一期临床。

除了重庆国际免疫研究院启动。

2020年9月21日,位于重庆国际生物城的重庆百亚卫生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也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国内女性卫生用品行业第一股。

2020年,重庆国际生物城还推动企业加大防疫物资生产,全年防疫物资板块实现产值约10亿元。

这些,仅是巴南以重庆国际生物城为载体快速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一个缩影。

重庆国际生物城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多年发展,重庆国际生物城目前已形成以智睿生物、博唯生物为龙头的生物制药集群;以美国雅培克、日本参天为龙头的化学药集群;以四川新绿色、“伍舒芳”为龙头的现代中药集群;以钱璟康复、早柒天为代表的医疗器械产业集群,正成为重庆市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度最高的集聚地。

为此,2020年,重庆国际生物城被市经济信息委命名为市级特色产业示范基地,成为全市生物医药行业唯一一家。市科协批准成立“重庆市生物医药两学一产联合体”并常驻重庆国际生物城。市民政局为生物城授牌“重庆康复辅具产业园”。

在雄厚的产业基础上,大批生物医药项目纷纷扎根巴南。

据介绍,2020年,重庆国际生物城累计签约植恩现代中药、南芯医疗、玖誉医疗、治疗用(合成肽)乙肝疫苗产业化项目等25个项目,累计投资额156.1亿元。

巴南相关人员介绍,2021年,巴南区将用好全市首个“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金字招牌,加快重庆国际免疫研究院等建设运营,将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推动智飞生物、百亚股份等上市企业发展壮大,推动艾斯勒克斯原料药、钱璟康复等投产达效,推动宸安一期、博唯二期等项目投产投用,着力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努力将重庆国际生物城打造成西部地区最全最强生物药产业链和千亿级的长江上游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际生物城。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