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壶菜籽油3个月涨价60%,上中游叫好下游叫苦
01-19 08:27: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证报消息,自2020年低点以来,国内主要食用油价格涨幅已超过50%。家住北京市丰台区的徐女士说:“去年10月14日,在超市购买某品牌菜籽油才55.8元一桶(5L装),今年1月18日已经涨到89.9元,涨幅超过六成。调研发现,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贸易萎缩、国内需求大增、通胀预期及养殖产业扩张等因素共同带来了这一轮食用油价格上涨,调研贸易商、生产企业、农民等市场主体后发现,去年以来油脂价格大涨,正引起产业链生态的巨大变化——上游企业赚得“盆满钵满”,下游精炼企业不堪成本上涨,油脂市场“蛛网效应”强化。

原标题:一壶菜籽油3个月涨价60%,上中游叫好下游叫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