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三届“影创杯”剧本大赛启动 10部优秀剧本每部奖励1万元
12-21 20:06: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1221200808.jpg

2020第三届重庆电影创客剧本扶持计划——“影创杯”剧本大赛于12月20日拉开帷幕,投稿通道正式开启。本届剧本大赛将与“第三届重庆先锋艺术电影展”强强联合,共同助推重庆文化产业发展。当天数百位影视界大咖、明星以及业内专家学者将齐聚山城,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此次“影创杯”剧本大赛由重庆市电影局、九龙坡区宣传部、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重庆美电传媒有限公司、重庆电影创客小镇、重庆市电影制片人协会等共同举办。

QQ图片20201221200804.jpg

据悉,“影创杯”剧本大赛旨在服务全市各影视单位和全市各高校影视专业学生,挖掘培养编剧人才,整合行业优质资源,孵化优质剧本,为国内电影文化产业注入新鲜血液。重庆“影创杯”剧本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中国知名导演、国家一级演员张国立先生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并送上祝福。两年来,大赛共收到全市范围内长片剧本52部,短片剧本102部,并通过重庆电影创客剧本扶持计划,已经孵化出多部优质剧本,培养出数位优秀编剧和导演,为助力重庆电影文化产业发展贡献了力量。

本届大赛将延续前两届的规则与传统,依旧分为长片剧本和短片剧本两个竞赛单元,并采用线上和邮寄同步的投稿方式为编剧创作者们敞开大门。长片单元面向全市各影视单位征集“优秀创客电影剧本项目”,然后由专家团评审产生10部获奖作品,每部扶持奖励10000元。短片单元面向全市各影视单位和全市各高校影视专业学生征集“优秀创客短片剧本项目”,然后由专家团评审产生10部获奖作品,每部扶持奖励5000元。

在来稿要求方面,主办方表示,投稿人请务必将报名表、剧本剧名页、300-500字梗概、人物介绍、剧本全文完成稿、参评剧本作者登记表等信息完整提交,同时对已获得过相关比赛荣誉的剧本,已参加过第一届、第二届的投稿作品,以及已开拍或已拍摄完成的剧本作品不在此次“影创杯剧本大赛”的征稿范围,且每家企业或个人的作品投稿数量限制为1部。

据悉,本届大赛为期63天,创客优秀剧本扶持计划颁奖仪式将于2021年3月底在中国·重庆市九龙坡区举行。评委们将从主题内容、艺术表现、剧情设置、商业效应等方面综合评选,最终获奖者将受邀出席第三届重庆创客优秀剧本扶持计划颁奖典礼,并由知名导演、演员、颁发奖杯和奖金。

主办方表示,重庆是国家中心城市,是西部经济、政治、文化中心,拥有较大规模文化人才队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强市建设,文化产业人才培养卓有成效,重庆市电影局等相关部门将积极给予剧本大赛大力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2020第三届重庆电影创客剧本扶持计划——“影创杯”剧本大赛举办期间正是重庆五大影展之一的“重庆先锋艺术电影展”第三届举办的时间。作为两项大型活动的主办方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重庆美电传媒有限公司,将利用两项活动不同的优势和特点相互助力,优缺互补,共同助推重庆影视创作、影视文化产业的发展。数百位影视界、文化界、艺术界及社会其他行业的精英人士将汇聚山城,结合第三届先锋艺术电影展这一契机,本届剧本大赛的影响力与曝光率将在无形之中得以提升,参赛者及剧本的关注度也将大大提升,为剧本创作者们打开了一扇实现理想的大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